魔都土著一枚。
CP取向无节操www

佐鸣/鸣佐党,All新厨(主吃快新,也吃官配)、言切厨、薰嗣厨、团酷厨、ALL黑党。

最近入坑火影,佐鸣/鸣佐党,可逆不可拆。

古剑2通关,萌乐无异总攻+沈谢谢沈ING……最近丧心病狂萌乐沈中。

对各种CP都具有包容性。不喜掐架。

兴趣转得很快,所以什么都学过一点。目前持有技能:唱歌、编曲、视频制作、配音、广播剧制作、PS基础……

= = 因为兴趣转得很快所以都没学精,万年半桶水……但是和这方面的同好都能有话题。所以希望能多交些有共同语言的朋友。

© Lancheu私库
Powered by LOFTER

【团酷】奥德梵列之城 Chapter 6 勇者X法师X除念

(作者:Lancheu)

剧情:

——这是闹哪样啊。

再次穿越的那一刻,库洛洛和酷拉皮卡的想法难得同步了。

进入奥德梵列遗迹以来,这两个死对头先是各自观看了奥德梵列幻境,然后又在进行复活仪式时被调换降落地点,当了对方好长一段时间的奶爸。来到友克鑫,故事好不容易从《一个正太是怎么养成的》变成《友克鑫战记》这样激动人心的正剧风作品(哪里不对),却又再次“被穿越”……一直马不停蹄地打小怪兽的两人真的觉得心力交瘁了。

不过事实证明,还有更悲剧的事等着他们。

 

奥德梵列复活仪式的流程原本应该是由仪式献祭者回到过去的记忆中,触碰想要复活的人,然后再打败幻境怪兽来完成。遗憾的是,因为库洛洛的乱入,将献祭者扩充为两人,而用于复活幻境的能量又不够,为了破坏他们两人的仪式,思念体将酷拉皮卡和库洛洛原本的着落点交换了一下,使得复活仪式的必要条件——“触碰记忆中自己想要复活的人”这一点无法完成;导致酷拉皮卡见到了库洛洛记忆中年幼的自己,库洛洛见到了小酷拉皮卡。

但是思念体强行造成的时空扭曲无法维持太长时间。在库洛洛和酷拉皮卡唯一交错的回忆——友克鑫之战中,这种乱象被暂时停止。而在怪兽新打开的空间中,一切都被还原、修正。也就是说,进入新的空间后,库洛洛和酷拉皮卡分别得到了幻境中幼小自己的全部回忆。

对于酷拉皮卡来说,这真是一个惨剧。

那些和库洛洛相处的记忆被强行塞到他的脑子里,如同一部在他面前循环播放的恶俗广告片一样不断出现。在这部恶俗广告片里,他信任库洛洛仿佛信任亲人,明明对方不怎么搭理他却还上赶着倒贴。这一幕幕画面就像羞耻PLAY一样,让酷拉皮卡无语凝噎。

酷拉皮卡在内心扶额,觉得头很痛,熊孩子你怎么能这么丢我的脸你到底是想干嘛啊!

 

虽然在内心默默泪流满面,表面上的酷拉还是十分淡定地绷住了形象。“库洛洛•鲁西鲁!!!!!”在恼羞成怒的少年拖长声音的怒吼中,他手中的武器向着还沉浸在回忆中发呆的库洛洛飞掷而去——如果能一击即中的话,酷拉皮卡的大仇就得报了。

【您攻击的对象为队友,攻击无效。】

就在武器即将击中库洛洛的时候,一个谜の音在酷拉皮卡脑海响起。与此同时,库洛洛的脑海中也响起了同一个声音。

【您被您的队友攻击,攻击无效。】

 

“呵……看来这次的空间是游戏空间啊。”很快就反应过来的库洛洛在空中甩了甩自己手上的宝剑,气定神闲地看着酷拉皮卡,然后说出了一句让他抓心挠肺的话。

“真可惜啊酷拉皮卡,我们现在正处于组队模式之下,你的攻击对我无效。”

似乎是进入这个空间后就被默认为游戏角色,库洛洛换上了一身勇者的服装,之前梳得光溜溜的大背头如今散了下来,黑如夜空的眸子也闪烁出点点光亮,配上他嘴角那略显无辜的笑容,看起来十分的欠揍。

而穿着深蓝色法师长袍,刚刚还在不自觉的情况下把自己的武器——棒棒糖法杖投掷出去的酷拉皮卡气得满脸通红,皱着眉头朝天空大喊:“请求解除组队!!”

【组队不可撤销】

酷拉皮卡险些被自己的长袍绊了一跤。

(此处可得到“勇者与法师”CG一张)

 

“虽然可以理解你的心情,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说,我们两个人合作是惟一的选择吧?”库洛洛左手摸着下巴,兴致盎然地看着一手拿着法杖,一手非常不灵活地把头上法师帽扶正的酷拉皮卡,觉得十分有趣,“我可是已经表现出我的诚意了哦,要不要考虑一下?”

“呵……”酷拉皮卡半张脸沉在阴影里,牙齿闪过雪亮的光:“哦……曾经被几个小喽啰打倒在地的家伙也有资格和我谈合作?”

“……”库洛洛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勾唇笑得意味深长:“我记得某人好像很欢快地亲自把自己的仇家带到居住的村庄里去了?警惕心太低真让人担心呢。”

“你!”酷拉皮卡咬牙切齿,“呵……呵呵……某个人小时候真的很可爱呢,还和我说要帮我报仇。少年你是要自杀的节奏吗?”

“……!!!”库洛洛被击落30滴血。

但他很快恢复过来,迅速反唇相讥:“……我记得某个少年总喜欢送我各种小礼物?据说在自然界,有一种鸟也喜欢这样做来求偶。”

“!!!”酷拉皮卡被击落40滴血。求偶你妹啊!!!

“…………=皿=凸!!一想到某人小时候的裸体我就觉得很怀念呢!小JJ什么的真是太,可,爱,了!!”

脑海中迅速闪过那次洗澡事件的库洛洛心中狂奔过十万头草泥马。

然后他突然绽放出一个灿烂的笑容,全身闪亮亮的都是星星:“说到这个,原来酷拉皮卡你那么早就对我心怀不轨啊!”

酷拉皮卡:“……我艹!!!一脸鞋印,还对着天真无邪的正太我流鼻血的人是谁!”

库洛洛挠挠鼻子,望天:“是啊……到底是谁呢……”

 

结果两个人互相冷嘲热讽了半天,还是不相上下。库洛洛的厚脸皮和抗打击能力让酷拉皮卡叹为观止,简直不知道该说什么。说到最后,两个人都生气了,互相转过头,“哼”了一声,转身准备分道扬镳。反正组队又不要求一直在一起。

很快,残酷的现实告诉他们,他们想得太天真了。

库洛洛和酷拉皮卡这次的落脚点是一座很有特色的中世纪小城。干净整洁的道路两旁,是各种商店的小木屋,每隔几米还能看到店门前竖着的木制小宣传牌,上面写着“詹姆大叔的美味烤面包”等带有诱惑意味的广告语。酷拉皮卡和库洛洛两人,一人向东,一人向西背道而驰,眼看即将走到下一个岔路口时……

“砰————————————————————————!!”

一声惊人的巨响,库洛洛和酷拉皮卡在毫无防备之下被两股巨大的吸力拉回,然后头碰头撞到了一起。

两人闷哼一声,听到脑海中那个谜の音再次响起:

【在组队模式下,队员之间最小距离为10米,超过距离则强制召回。】

库洛洛:“……”

酷拉皮卡:“= =……”

库洛洛和酷拉皮卡相对无语。

 

好不容易决定了合作,两人又开始为往哪个方向走而争吵。

库洛洛笑容灿烂地单手捏碎了路边的告示牌,眼底却暗藏着警告,说:“酷拉皮卡,我觉得向东走比较好呢,之前在友克鑫我也是向东走才获得好运的呢。”

“艹…………”酷拉皮卡嘴角抽搐着捏碎了另一块告示牌,声音因极力压抑着愤怒而十分古怪:“是吗……?我觉得西边才是最好的方向呢。”

“你们两个混蛋————————!破坏我家的招牌是想死吗!!!!”

正在两人的争执不休,火药味越来越浓的时候,库洛洛身后骤然传来一声河东狮子吼,那声音中惊人的气势力压窝金,震得库洛洛和酷拉皮卡变成了豆豆眼,僵硬着脖子转头,看向那家店里走出来的人。

那刚才发出狮子吼的人缓缓踱步而出,身量娇小,面容娇俏,扎着一头末梢打卷的褐色马尾辫,穿着带有蕾丝边的蓬蓬裙,居然是个十分可爱的小萝莉。奇特的是,她的头上有一根红色的数据条,数据条上写着【HP:500000】

‘原来是游戏NPC吗?’酷拉皮卡摆出备战的姿势,如临大敌地看着那个少女。另一边的库洛洛则平静地看着少女,全身却已经进入了备战状态。

少女走出门,看了看库洛洛扔在一旁的告示牌,又看了看酷拉皮卡扔在一旁的告示牌,绽放了一个甜蜜的笑容,语气山雨欲来风满楼。

“呵呵呵……全破坏了呢!!!”

下一秒,库洛洛和酷拉皮卡亲眼目睹了什么叫做“大变活人”。

 

‘这不科学!!!这么大只的女人是怎么缩小成之前那个小女孩的?!即使推测她有特殊的变身念力,看她恢复原貌的过程,她的技术也只是将自己的肉体进行高压缩活动而已!!可是人的骨头、血液、肌肉能承受的压力是有限的,所以绝不可能在这种程度的压缩下还安然无恙!更不可能还,能,打,人……’酷拉皮卡喷出一口血,被狂暴化的比斯姬一拳揍到了地里。

酷拉皮卡,【HP:0】

‘所以说……有窝金的身材也别学变身啊……真是太,惊,人,了……’逃得飞快的库洛洛也被比斯姬一拳打到,先喷着血飞上了天空,又挨了第二拳被砸到了地里,和先来的酷拉皮卡头碰头,肩并肩,像两张被摊在地上的大饼一样紧紧靠在一起,非常喜感。

库洛洛,【HP:0】

揍完这两个破坏她酒馆招牌的家伙,比斯姬吹了吹冒烟的拳头,不屑地撇了撇嘴:“哼,我早就注意到你们了,一大早什么都不做就在门口搞行为艺术,我没有投诉已经很好了,居然还敢拆我的招牌,真是不揍不行。”她挪动那两条粗壮的腿,一脚踩在库洛洛露出的屁股上:“赔钱!!不赔钱就留在店里给我洗盘子!!”

库洛洛、酷拉皮卡:“TUT……………………”

……

库洛洛很有钱,但那些钱都被花光了。

酷拉皮卡也很有钱,但那些钱都是只在现实世界通用的戒尼,使用金币交易的比斯姬表示不接受。

在发现这两个破坏她酒馆设施的家伙没有金币后,比斯姬很不耐烦地将两人踢出了店,还恶狠狠地威胁:

“这么有能力,一下子把我的招牌都破坏掉了,为什么不去皇宫接打怪兽的任务赚钱?别想着不还我钱!!!”

灵光一现,库洛洛和酷拉皮卡蹑手蹑脚地走了几步,随即一溜烟地顶着受伤的心、一身的青紫和好不容易得到的游戏线索落荒而逃。

……

有了一起被恶魔肌肉女痛揍的经历后,酷拉皮卡和库洛洛的互相拆台情况好了很多。其实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这两个人不会有这样的相处方式。但是刚刚经历时空重组和接受记忆的大变,他们的大脑都还处于混乱状态,因此,他们的举动也显得格外幼稚和不经大脑思考。

虽然不打算再回去见那个恶魔肌肉女,但酷拉皮卡和库洛洛都意识到了金币的重要性。既然目前这个时空是游戏时空,那之后各种任务、打怪的行动肯定不会少,没有游戏中的通用货币就意味着买不到补给物,买不到补给物就意味着团灭的节奏开始了……

“根据目前的情况看来,我们首要的任务就是找到怪兽并杀死他,才有可能离开这个奥德梵列幻境。现在那位肌肉老板的提示已经很明显了,下一步,我们应该找到皇宫去接下任务。同时收集其他相关的情报。”库洛洛看着墙角的告示栏说。

“哼,暂时同意。”

皇宫作为一个任务地点实在非常醒目——城中最大最高的那座华丽的城堡就是。不过奇怪的是,刚走到皇宫门口的两人连续看到好几个身上仅剩一条裤衩的男人叹着气走出来,仿佛是刚经历了色魔的洗礼一般。酷拉皮卡下意识地捂住了身上禁欲系的法师长袍,生怕自己也会遭遇同样的命运。他旁边的库洛洛无言地看了他一眼,唇角微微扯起了一点弧度。

 

一进门,就有一位热情的小姐笑眯眯地迎上前来:“哦呵呵呵呵~是想要来兑换货币的新人吗?我很乐意为你们服务哦。”

“呃?在这里可以用戒尼兑换金币吗?”

“当然可以,我们的兑换价格非常合理!请一定要支持我们的服务。”

酷拉皮卡继续问:“请问,我们可以找谁去兑换货币呢?”

迎宾小姐将手臂指向后方:“向后一直走,找王子殿下就可以啦!”

“啊,好的,谢谢。”酷拉礼貌地笑了笑,拉着库洛洛向前走去。而库洛洛则若有所思地看着这位热情的迎宾小姐,总觉得这个女人身上有种微妙的违和感。

 

皇宫的红毯路并不长,走了不一会儿,库洛洛和酷拉皮卡就走到了王子的房门前。透过门缝,可以看到黑长直王子在房间内来回走动的美丽身影(喂),一看就是一位和蔼善良的好王子。

“奇犽的大……!”库洛洛连忙捂住酷拉皮卡的嘴,像见到了什么洪水猛兽一样扯着他向后退。骤然被男人搂住的酷拉皮卡像野猫一样拼命挣扎,最后还是被库洛洛拖到了无人的角落里。

“你干什么?!!!”酷拉皮卡一把打开库洛洛的手,怒气冲冲。

“嘘!!!”库洛洛在唇边竖起一根手指,警惕地看了看四周:“被王子发现就糟了。”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虽然房间里那家伙长得很像奇犽大哥,但也只是游戏里的人物。你也说过我们需要合作吧?那么现在赶快去找他兑换游戏币不是必要的吗?”

库洛洛两手插兜:“啊,确实,如果伊尔迷那里真的能兑换到金币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问题是,从伊尔迷那里兑换金币本身就是一个陷阱。”

“?!!!”

“你刚才看到那些衣不蔽体从城堡里出来的人了吧?我猜他们在进城时也遇到了那位热情的小姐,被引导到那个长得和伊尔迷一样的王子面前进行交易。也许是接任务,也许是别的什么。但是,最后这些人都无一例外地被剥光了衣服赶了出去。我认为这个王子肯定很有问题。”

库洛洛沉声,继续:“况且我在现实中曾经和伊尔迷有过交易,他是一个十分爱财的人。根据我们之前在幻境里看到的景象来推断,幻境中的人物就是根据我们的记忆来形成的,所以,这里的伊尔迷和现实中的伊尔迷一样,很会盘剥人钱财。我们两个如果直接将戒尼送到他面前,很可能就会被他以各种奇怪的名目默收外加罚款,那样就糟了。”

“……”酷拉皮卡满头黑线,问:“那么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

库洛洛还没开口,远处一个唱着歌,扭着腰的诡异身影慢慢走来。

 

“我亲爱的人哟♦~~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你~~你的到来~真的让我好♥高♠兴~”

那熟悉的声音,满脸夸张的油彩,叮叮当当挂满饰物的奇怪服饰……高速接近他们的,果然是那个喜怒无常又全身散发着浓浓变态气息的小丑,西索。

西索走到两人面前,将一张扑克牌抵在下巴上,说:“哦呀~~两个一看就很美味的客人呢~要不要考虑和我来一次亲密的接触,我会让你们很快乐的~♣”

酷拉皮卡义正言辞地:“不用了,谢谢。”转身就走。

被留在原地的库洛洛瞟了西索一眼,问:“请问你这里能兑换货币吗?”

“== ……”迅速被组队距离限制拉回来的酷拉皮卡。

 

“哎呀呀~~真难得,居然有人没被小伊骗~”西索饶有兴致地转着眼珠,看起来就不怀好意,“好呀,我这里有金币,你们一共要换多少呢?”

库洛洛:“戒尼和金币的兑换比率是多少?”

“10:1哟~~~”

“好,那就请帮我兑换10000金币!”库洛洛一边将叫着“喂那是我的钱你怎么擅自决定”的酷拉皮卡按下去一边对西索说。

“好哟~承惠10000金币~”西索手中凭空出现另一个系着绑带的圆形包裹,将包裹轻轻放在库洛洛手中。库洛洛掂了掂金币的重量,抬眼看着小丑:“对了,我能问个问题吗?如果我们刚刚进皇宫时直接去找伊尔迷会发生什么事?”

“啊~小伊会说你们伪造货币,把你们的全部钱都没收哟♦~~~而且还会罚款叫你们倒赔,如果赔不出来的话就要脱衣服赔罪~~”西索似乎是觉得很有趣,微微眯起的狭长双眼里都是笑意。“其实我很想看哟~”

库洛洛、酷拉皮卡:“╬……好的我知道了,谢谢你。”

 

再次来到伊尔迷王子的房门前,酷拉皮卡有些犹豫。以西索口中伊尔迷的性格,他总觉得他刚换来的那10000枚金币也会不保。而库洛洛则抱着乐观主义的态度,抢先一步推开了房间的门。

房间内,黑色长发,大大猫眼的奇犽大哥歪头看着他们,身上穿着泡泡袖的礼服,脖间系着绶带,看起来很有气质。看到他们两人结伴进入,他大大的猫眼眨了眨,说:“哦,你们是比斯姬介绍来接任务的吗?”

酷拉皮卡回答:“是,据说王国中有一只怪兽在四处破坏,所以我们想要来帮助王国打败怪兽。”

“哦?”伊尔迷绕着两人转了一圈,看了看全身上下都被法师长袍裹得严严实实的酷拉皮卡和一身勇者装束的库洛洛,嗤笑一声:“很有意思,法师和勇者的组合。不过看得出来,你们对自己的武器都不是很习惯?”

酷拉皮卡脸红地抓着自己的法杖,库洛洛则看了自己尝试了好几遍都抽不出来的宝剑一眼。

“虽然凭你们现在的等级也可以很容易地把小怪杀死,但是面对怪兽时可没有这么简单呢。从王宫出发到达怪兽居住的地方,你们两个要陆续经过地下城,亡灵墓园,勇者雪山,妖精之森,在途中大概会遇到各种各样可怕的怪物。只凭你们两个人的组合,团灭是必然的。”伊尔迷用中指点点下巴,食指和拇指快速地互相揉搓着。

深谙交易规则的库洛洛马上就明白过来——伊尔迷在想办法要钱。感叹了一下伊尔迷这死要钱的性格在幻境里也没有任何改变后,他问:“那么尊贵的王子殿下有什么办法可以帮助我们吗?”

酷拉皮卡在旁边补充:“只要是我们力所能及的,我们一定办到!”

“啊我的要求一点也不难。只要你们拿出身上80%的钱,我就把这个给你们。”伊尔迷突然变戏法似地拿出一只黑色的招财猫,猫咪圆溜溜的眼睛和他一模一样,“好运招财猫,价格实惠,头叟无欺。只要手持招财猫的同时做出招财动作,就能放出一次减1000HP的大招。当然冷却时间也长一点,每一次使用的间隔时间是30秒~现在购买招财猫的话,还赠送世界地图+勇者+法师宝典各一份!”

库洛洛立即拍板:“这东西我要了!”

酷拉皮卡在一旁怒吼:“喂!这是我的钱!!!!”

【库洛洛、酷拉皮卡失去金币8000】


……

库洛洛和酷拉皮卡两人,秉性相差甚远,三观背道而驰,唯一称得上相投的只有读书这一兴趣爱好。两个人一路打打闹闹地出了王宫,还了比斯姬的钱,再用仅剩的金币买了一些补给物品后,便肩并着肩坐在地上开始研究各自的职业书和世界地图。

“原来如此,我的勇者职业主要依靠斗气进行攻击。斗气可以附着在任何武器上,将武器的攻击力提高。武器和斗气量越强,攻击力越强。”库洛洛将剑放在腿上,书搭在剑上,一边双手比划一边计算着:“按照这里的公式,假设剑原本的攻击力是X,放出全身10%斗气后,总攻击力即为X*(1+10%)……”

酷拉皮卡低头翻着自己手里的书,继续帮他总结:“我认为你的攻击能力是物理攻击,而我的攻击能力为法术攻击。我的法杖可以作为我施法的媒介,提高我法术的成功几率。这本书里有说到,法师可以使用单人攻击,也可以使用群攻技能。群攻技能在面对众多小怪时应该是最有用的。”

酷拉皮卡突然一顿,神情严肃地注视着书中一行小字:“不过,法师最好的一个技能是恢复技能!使用这个恢复技能,我们两人的血量可以瞬间恢复50%……太好了,我还在想如果我们在战斗中将补血剂用完了该怎么办……”

“这样吗?我是勇者剑士,酷拉皮卡你是法师兼奶妈(酷拉皮卡:谁是奶妈!╬

)。”库洛洛拍了拍沾灰的裤子起身,对地上的酷拉皮卡微微一笑:“那么,接下来,我们该好好练习一下剩下的技能了。”

 

库洛洛和酷拉皮卡都是很聪明的人,很快就凭借手中的书本掌握了应有的技能。尤其是酷拉皮卡,在掌握使用法杖的诀窍后,他再也不会像刚进入这个时空时一样把法杖当作锁链扔出去,而是用极其快速的语调吟诵咒语。和他相比,库洛洛也十分活跃。蜘蛛头子那灵敏的头脑和来去如风的速度在在挡住怪物时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给了血量很低的法师酷拉皮卡充足的时间攻击小怪。

中途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年近三十却还长着一张娃娃脸的蜘蛛头子在战斗过程中突然想起伊尔迷卖给他的那只昂贵的猫,便尝试性地学着手持招财猫,对那个裂开血盆大口暴怒跳过来的史莱姆做了个可爱无比的招财“喵”动作。

【使用道具“伊尔迷的招财猫”攻击史莱姆成功,史莱姆HP-1000】

只见史莱姆身形一滞,头上显示着765的血条瞬间消失,轰隆一声倒在地上,身下还爆出了许多的金币。

【打败史莱姆一只,获取100EXP,获取125金币】

酷拉皮卡呆呆地看着一击必杀的库洛洛,抽搐着脸嫌弃地说:“喂,用这个你不觉得丢脸吗……”话虽然这样说,接下来的战斗中,这只招财猫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了。而酷拉皮卡一边看着库洛洛 “喵~♥”地挥爪子,一边作出一脸嫌弃状,内心却跪地挠墙满头黑线:“仇敌似乎有点萌怎么破……”,真是痛并快乐着。

……

三天后,库洛洛和酷拉皮卡离开了小怪们横尸遍野的起始小镇,启程前往冒险的第一站——地下城。

“嗯……根据地图的指示,到达地下城的路就在这里附近。”酷拉皮卡拿着地图在一片花园里转,斜刺里伸出一只手按住了他的手臂,手的主人说道:“酷拉皮卡,你弄错了,正确的道路应该在这里。”

说着,站在酷拉皮卡身后的库洛洛抬脚,将一块地上的大石头踹到了一边,露出下面黝黑的深洞。洞里几乎没有一丝光线,看起来十分阴森。酷拉皮卡十分相信他们会在里面再一次遭遇众多具有地下世界特色的怪物。

“好吧,谁先下去?”他有些犹豫不决地看着库洛洛,水蓝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纠结。没办法,他穿的法师长袍又长又不容易活动,而且很容易弄脏。如果可以的话,能让库洛洛在坑洞里先用衣服擦一遍也是好的(喂)。

“嗯……谁先下去呢?”库洛洛捂着嘴思考了一会儿,然后邪气地一笑:“干脆,我们一起下去吧!”

“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哎——————?!!”

被库洛洛强行抱在怀里的酷拉皮卡的惨叫在整个坑洞里回荡,直至消失。

……

【叮!欢迎来到地下城】

酷拉皮卡和库洛洛已经有些习惯谜の音的提示了。地下城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黑暗,黄土堆砌成的走廊墙壁带着种原始的美感。在地下城入口的走廊尽头燃烧着火把,火把的光芒勾勒出一扇大门的轮廓。

库洛洛和酷拉皮卡对视一眼,点了点头,一起走上前,将门推开——

 

一个巨大的地下世界。

黑压压的几千只蝙蝠倒挂在巨大的山洞顶上,几乎无法辨清。几百只兔子一样,戴着矿工帽的苦力正四处蹦蹦跳跳,从草丛中叼出一种亮晶晶的东西放入山洞中央的采矿车里。。采矿车所在的轨道看起来非常漫长,通往不知去向的黑暗中,指明了两人继续前进的道路。

兔子们辛苦地四处蹦跳着,没有理会正站在他们附近的两人。头上时不时有一两只戴着墨镜的蝙蝠飞下来,颐指气使地作各种命令:“喂你!动作太慢了!老天爷让你长三瓣嘴不是为了让你一次只叼一次原石的!!!”它飞过去恶狠狠地拱了兔子毛茸茸的屁股一下,“赶快给我一次叼三颗原石起来!真是的,一个两个效率都这么慢!”

那只兔子无奈地看了它一眼,动了动三瓣嘴:“人家的嘴就那么大,哪里装得下那么多原石……”

“噗嗤!!”库洛洛忍不住笑出了声。听到陌生人的笑声,头顶上黑压压一片的蝙蝠立刻伸长了脖子,窸窸窣窣地看着下面那一金发一黑发的入侵者。

“好多年没见了……是入侵者哎!”

“哦哦哦,金头发的那个好耀眼,我还没见过那么刺眼的光……”

“黑头发的那个手里有剑哎!!妈妈我怕!!”

所有蝙蝠中最大、最肥的一只头上流下一滴汗,脸被身边这群叽叽喳喳的手下们气得黑里透红,张嘴大吼一声:“你们这群混蛋!!忘了旋律大人对我们的嘱托了吗!!!!!!任何闯入地下城的家伙都杀—无—赦啊!!”

八卦的蝙蝠们一激灵,才反应过来他们的职责是看洞。几千只蝙蝠一齐起飞,如同一张黑色的巨幕一样向地上的库洛洛和酷拉皮卡直罩了下来。

“火焰术!!!”酷拉皮卡一手高举法杖,放出了在这种情况下最有用的群攻技能——火焰术。被法术击中的蝙蝠们惨叫一声,冒着烟纷纷落地,脸上的墨镜也歪到了一边。而在另一边,只有一把无法出鞘的剑加招财猫的库洛洛也游刃有余。只见他如同一阵风般穿梭在蝙蝠群中,所过之处,蝙蝠们全部歪着脑袋落地,杀伤力巨大。

蝙蝠中也有几个有奇怪的能力的家伙。有一只每次攻击时都慢别人一拍,喜欢先在嘴里叼的一块木板上刻上奇怪的诗句,再用那块木板上诗句具现化成的东西给两人造成一定伤害。最后,库洛洛用没出鞘的宝剑直接拍死了这只蝙蝠,这蝙蝠死前还挣扎着歪歪扭扭地写了一段诗歌。

“死亡

那么的

寂寞如雪

 

啊!!!

  了”

酷拉皮卡无语地看着这只颇有才情的蝙蝠,总觉得这货好像在哪里见过……

 

蝙蝠好像没有止尽,越来越多地飞到了洞窟里。酷拉皮卡和库洛洛两人背靠着背互相支援,然而双拳难敌四手,再这样下去,两个都会被这些蝙蝠生生磨死。正在发愁之际,酷拉皮卡看到不远处的运矿车,眼前一亮。

“库洛洛,那边!”他喊了一声,迅速向运矿车跑去。听到声音的库洛洛也紧跟着向运矿车跑去,身后,一大群蝙蝠扇动着翅膀狂追上去。

酷拉皮卡一头窜进了采矿车中,拉开了刹车闸门。矿车沿着倾斜的铁轨嘎吱嘎吱地向下滑去,而在酷拉皮卡身后的库洛洛伸出手,想要抓住采矿车的边缘——

记忆在脑海中闪回,酷拉皮卡仿佛看到那个小小的名叫莱恩的少年,坏笑着向他走来。

“不是钱的问题,是没有资格去。”

“请您当我的师父!教我念能力!”

“我为此筹备了许久,也非常期待。这对我非常重要,我希望,不,是请求你务必参加,作为见证人。”

……到最后,他失约了。

 

明明知道在流星街发生的一切都只是幻境而已,明明知道那个名叫“莱恩”的少年是伪物,酷拉皮卡还是没办法从心底里将发生的一切当做不存在。原来那个少年的一切——露出尖尖虎牙的狡诈微笑,天真地渴求一样东西的样子,不自知的残忍行为,全部都已经在他心里刻下了如此深的印记。

‘莱恩……你长大了呢……’酷拉皮卡不自觉向奔跑过来的库洛洛伸出了手。

然后,库洛洛,抬起头注视着他,握住了那只手。

 

采矿车飞速地滑过一匝匝高低起伏的地面,带着飞一样的速度将酷拉皮卡和库洛洛一起送往地底。酷拉皮卡一个人抱着膝盖缩在采矿车一角,而库洛洛则坐在另一头定定地看着他,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偶尔,两人会因为惯性被甩到对方身上,不过还好,这段铁轨的路程并不长,不一会儿,跌宕起伏的采矿飞车之旅就在一处更深的地底结束了。

两个人相顾无言地爬下车,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这处更深的地底空间十分狭小,圆圆的空间里有几块大石头,墙壁上每隔一米放着一个照明用的火把。在火把照不到的黑暗处,有什么东西窸窸窣窣行动的声音。

“啊,我听到了两个好矛盾的心音啊,外面的人啊,你们到这里来是想干什么呢?”

一个细细的柔和声音在靠近脚边的地方响起,库洛洛和酷拉皮卡立刻低下头,发现和他们说话的是一只从洞里探出头来的鼹鼠。鼹鼠长着一对外凸的板牙,脸庞看起来时刻都在微笑着,很是亲切。

“你难道是……旋律?”酷拉皮卡疑惑地看着这只十分熟悉的鼹鼠。

鼹鼠笑了:“啊啦,你居然知道我的名字吗?我们真的很有缘分呢。”

酷拉皮卡蹲下身看着鼹鼠,认真地问:“我们在找去亡灵墓地的入口,听人说必须要经过你们地下城是吗?”

“啊对啊,告诉你情报的人消息来源很广呢。”

“那么,可不可以告诉我们入口在哪里呢?”酷拉皮卡迫不及待地凑上前问。

可是这个鼹鼠旋律明显没有现实中的那个旋律好说话。她笑眯眯地闭着一只眼,摇着手指:“不行哦,打开通往亡灵墓地的入口会引来尸气,闷在地下城会又臭又湿,很容易让大家生病。不过如果你们答应我一个条件的话……”

酷拉皮卡:“什么条件?”

在酷拉皮卡问话的同时,库洛洛的手掌以极快的速度向鼹鼠出现的地方罩下去,鼹鼠旋律见势不妙,马上将头缩进了洞里,又从另一个墙壁上的洞里探出头来:“哎呀呀,这位先生心音很冷酷呐,不避开的话我就会倒大霉呢。”

库洛洛无奈地向酷拉皮卡耸耸肩:“没办法,看来抓不住她。”

“……”酷拉皮卡没好气地转过头,继续问墙上的鼹鼠:“那么你的条件是什么?”

鼹鼠动了动它的小耳朵:“啊,是愿意谈判的旋律呢。那么我就说啦。”

“我呢,耳朵很灵敏,非常擅于捕捉自然界各种各样的声音。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捕捉智慧生物的心意,判断他当前的情绪、思想等。不过啊,我在这片土地上接触到的有强烈情绪的生物太少了。我的那群蝙蝠保镖们很不听话,经常吵得不可开交。兔子又太过乖巧,没有激烈的情绪,我很苦恼呢。”

鼹鼠睁着晶晶亮的眼睛看着库洛洛和酷拉皮卡:“不过你们两个就完全不一样呢!你们两个的心音在离我3公里的时候就被我捕捉到了。我从来没听过这么复杂的心音呢!让我觉得非常有研究的欲望……我想了解你们两人对对方产生亲情、友情或者爱情这种感情时的心音,只要你们办到了这点的话,我就为你们打开通往亡灵墓地的入口,怎么样?”

“……我和这个人大概不可能产生那种感情,我想你找错人了。”酷拉皮卡面无表情地试图回绝,库洛洛走过去勾住他的肩膀(顺带把他举起来的法杖制住),笑眯眯地回答:“可以啊,我们答应你的请求,不过如果最后你不履行约定的话……那就没办法了。”

“没问题!”旋律期待地看着他们。

 

“库洛洛,我想你大概搞错了一件事,我们两人之间,只可能是仇敌,不可能衍生出其他什么的感情。所以,现在,立刻,马上,给我拒绝她!”酷拉皮卡瞪着笑嘻嘻的蜘蛛头子,恶狠狠地威胁。而库洛洛却没有什么反应,反而自己独自一人坐到了墙角,不说话看起来书本。

这其实是库洛洛自己的一个计策。在登上采矿车时,他握住了酷拉皮卡伸出的手,就像回忆里那个无助的小男孩被金发少年握住手一样,让人有种时光回溯的虚幻感。那一刻的酷拉皮卡看他的眼神是温和的,是无奈的,和以前所有的都不同。那种眼神里所蕴含的的感情让他困惑,让他想要得到……现在,他想借助旋律的要求再次重温那种让他迷惘的感情——由锁链手向他投射的。

‘如果你不向我妥协的话,我们就一起在这里等下去吧。’

 

事实证明,酷拉皮卡有时候真的是个榆木脑袋。他一个人皱着眉沉默静坐了很久,甚至根本连看都不想看库洛洛一样。这让胸有成竹期望着能胁迫他的库洛洛有些泄气,最后无奈地站起身,走到酷拉皮卡面前,在他耳畔轻轻说了一句话。

“酷拉皮卡,为什么对于年幼的我你都能露出那种微笑,却不能对现在的我那样做?”

 

那一刻,酷拉皮卡的心跳声蓦地放大,带着让旋律觉得苦涩又悠远的神秘情绪。

 

“啊……这种感情的心音真的很动听呢。带着种淡淡的忧伤,又很清澈……像是回绕在耳边的小夜曲,让我还想再听一次……”

“但是这种心音真的很短暂……”

旋律的两只小爪子合十放在耳边,姿势像是即将入睡的婴儿。

“酷拉皮卡,库洛洛,谢谢你们让我听到这么美妙的旋律……作为回报,我会为你们打开去亡灵墓地的通道,接下来的一切就看你们的了。”

 

鼹鼠旋律带着幸福的微笑钻入地下,开启暗扣。面前的圆形空间像一只被切成两半的橙子,倏地裂开。与此同时,一阵微腥的湿气伴着夜晚的星光吹了进来。

旋律伸出短短的鼹鼠手,将两颗心形的透明石头放在库洛洛和酷拉皮卡的手掌上:“这是本地特产的原石打磨成的护身符,随身携带可以保护你们。谢谢你们让我听到了这么美丽的心音。”

“不客气。”酷拉皮卡板着脸点头离开,库洛洛追在他身后越走越远。看着他们两人的背影,旋律叹了口气。

“果然,人类是世界上最有趣的生物。虽然我们鼹鼠蝙蝠什么的也能进化出智力,但情感上的细腻度却远远不及呢……

悲伤、绝望、仇恨、迷茫,快乐、残忍、执念、贪婪,心音相差如此之大的两个人居然能走在一起,这也许就是这个世界的奇妙之处了吧?每时每刻都为我们带来惊喜,才能让生活不那么无趣。

不过……那个孩子的心已经动摇得很厉害了呢。他对库洛洛的感情非常矛盾,就像深不可测的海面一样,一会儿风平浪静,一会儿又都是狂风暴雨……真希望他不会被那个库洛洛牵制住呢。毕竟,他非常善良呀。”

“但是……”旋律像是想到了什么,趣味地笑笑:“那个库洛洛表面上对酷拉皮卡毫不在乎,内心深处却一直期盼着他的关注……如果我的猜测是对的话,他……”

……

事到如今,库洛洛和酷拉皮卡也都意识到了自己的不对劲。

可能是因为记忆被强行塞入身体里的副作用,在这个时间段,两人都将那份不属于自己的记忆与自己真正的记忆相混淆,导致他们对彼此之间的感情更为复杂。

原本,双方只是不死不休的仇敌而已。但是,在被植入记忆后,连酷拉皮卡这样意志坚定的复仇者都会被回忆中的感情所影响,更不用提库洛洛这个心中几乎没有底线的男人了。他继承了酷拉皮卡回忆中小库洛洛的一切记忆,对酷拉皮卡抱有强烈的占有欲,同时,比原先更加肆意妄为。

在酷拉皮卡抢先走入通往亡灵墓园的墓道时,库洛洛狼一样的目光让他芒刺在背。那种背后有人虎视眈眈的感觉非常不好,反而让酷拉皮卡暂时抛却了自己情感错乱的疑惑,转而将注意力全部集中在面前的墓园上。希冀可以借此暂时摆脱这尴尬的处境。

 

看到墓园,便让人想到死亡。沿着墓道向外走,便进入一片森严的墓地中间,两旁的坟头上插着白色大理石雕刻的十字架,十字架上又镌刻着墓主的生卒年和姓名。朦胧的月光下,粘腻潮湿的空气让衣服都紧贴在身上,非常不舒服。

鉴于游戏中的每一个场景都可能暗藏信息,酷拉皮卡垂眸看着各个墓碑上的名字,十分认真。而在他身后亦步亦趋的库洛洛却对这些墓碑的存在毫不在意,依旧淡定地跟着他。

墓地中的墓碑实在太多了。但在最远的一个角落,两座套着花环的墓碑还是十分显眼。酷拉皮卡走上前,擦了擦墓碑上的灰尘,露出了墓主的名字。

窝金

派克诺坦

酷拉皮卡猛地回头,看着走过来面无表情地的库洛洛,动了动嘴唇,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库洛洛只是定定地看着他:“酷拉皮卡?你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酷拉皮卡抓紧了手中的法杖,咬唇不出声。

“呵……”库洛洛捂着嘴,眼珠向着后方一个角落瞥去:“我觉得你不必在意这些,毕竟这只是一个利用你的回忆和感情来制造的幻境而已,更何况……”

更何况,我刚才一个人在那里,看到了派罗的墓碑呢。

 

酷拉皮卡不明所以,库洛洛却知道……这座亡灵墓园中的所有墓碑,埋葬的都是因他们而死的人。

一开始看到第一座墓碑时他还没有想起来,但是当越来越多有点熟悉的名字出现在墓碑上时,库洛洛才发现这个有趣的秘密。

如果让这位锁链手看到那些他熟悉的人的名字,他一定会发疯吧?在他们两人处于合作关系的时候,这种情况非常糟糕。

不过幸运的是,很快,眼前的情形便让两人不再有机会去思考别的事情了。

 

“咔嚓!”

【亡灵墓园中的幽灵正在醒来,请做好战斗准备】

久违的谜の音再次响起,庞大的墓园像活物一样开始震动。酷拉皮卡和库洛洛面色沉重地摆出临战状态,背靠背看着一只只亡灵从墓碑里浮起——他们仍然保持着死前最后一刻的面貌,或平静,或头破血流,成群结队地向中央的两个人包围过来,如同大片大片的蝗虫,让人头皮发麻。

酷拉皮卡对着扑过来的幽灵不停地释放大型的净化魔法,让幽灵随着魔法的光芒一同消失。而库洛洛则抬手,挥舞着那把始终出不了鞘的宝剑向逃过酷拉皮卡魔法的落单幽灵砍去。接触到宝剑上斗气的幽灵们都像被刺破的气球一样“咻”地消失,但是很快又有新的幽灵补充上来,无穷无尽。

偶尔有几只库洛洛来不及拦住的幽灵会扑到两人面前,用它冰凉的手指触碰他们暴露在外的肌肤。被幽灵碰过的地方会立刻出现剧痛感,并伴随着高温的烧灼发出“兹兹”的声音,不一会儿皮肤便焦黑一片。对于身经百战的两人来说,这种疼痛都算不上什么。他们继续全神贯注地战斗,消灭一只又一只的幽灵。

可是随后出现的幽灵越来越强了。库洛洛不得不动用他的招财猫开始针对性地消灭幽灵。到这个时候,伊尔迷出售的货物就体现了它的缺点——只能攻击单个特定对象,不能群攻。而酷拉皮卡的魔法力也渐渐衰竭,他两眼发昏摇摇欲坠,好几次都险些摔倒在战场上。

这时,一只额头上有一个枪眼的幽灵一边嘶叫着一边向酷拉皮卡扑来,那个人的脸让酷拉皮卡格外熟悉,那是他第一次作为诺斯拉家族代理首领时杀死的一个其他黑帮的成员。当时他其实没有必要致他于死地,但是为了杀鸡儆猴,他毫不犹豫地就开枪了……

那一刻,酷拉皮卡有一瞬的呆滞。

他恨幻影旅团,恨这群残忍杀害他族人的强盗,所以,为了得到力量杀死他们,为了找回他族人的眼睛,他可以做一切事情。他进入黑帮,用前所未有的速度上位,雷厉风行地剪除帮中一群元老的羽翼,架空诺斯拉……在这个过程中,他满手血腥,形如恶魔。

他认为旅团是恶魔——但是他自己难道就不是吗?他所杀死的人也许也有家庭,也许也有无论如何都想完成的事,而他在明知道这样的情况下杀死了他们……

‘可是我不后悔。’他看着那个幽灵向他扑来,想。然后身旁的库洛洛就将他扑倒在地,险之又险地躲过了那个幽灵的攻击。

 

‘我不后悔。回忆中的酷拉皮卡认为不能以眼还眼,那只是因为他没有经历过灭族之痛而已。我,绝对要……’

 

凌晨的阳光透过乌云洒落下来,那些前一刻还在怒吼的幽灵一个一个消失了。在墓地的中央,一个高大得像野兽一样的身影静静伫立着,对他们两人绽放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哟!干得不错吗!”早已死去的窝金对他们笑着,赞赏地比了比大拇指。“能把那些死后都还想着报复的弱者打败,我承认你们的实力了!”

“派克说她不想出来,所以就我一个人呆在这里。啊啊,看着那群弱小的家伙打你们,我可真觉得无趣……”

库洛洛走上前,想要拍拍窝金的肩膀。但是在那之前,那个唏嘘着的高大身影便像幻影一样消失了。只留下原地凭空出现的一座坟墓。

这座墓比库洛洛和酷拉皮卡之前见过的任何一座都要巨大。墓碑上精致的藤蔓花纹雕刻匠心独具,碑旁两个小天使手里拿着竖琴,像是在祝福墓碑中沉睡的人上天堂。酷拉皮卡看着库洛洛拨开墓碑上的藤蔓,露出下面墓主人的名字,随即感受到了一种深深的恶意。

墓碑上的名字有两个————

库洛洛•鲁西鲁 酷拉皮卡

‘这个墓碑的意思是什么?是指无论如何,我和酷拉皮卡都会死在这里,还是……?’

库洛洛的脸上没有表情,捂着嘴看着面前的墓碑发呆。背手站在他身后的酷拉皮卡却轻声呢喃:“……你真的完全不在意呢。”

旅团团长将手插在口袋里,转头看他:“你在说什么?”

“呵……那些墓地里的亡灵,都是和我们相关的家伙吧?在看到他们向你扑来时,你根本没有任何表情。”

“啊……”库洛洛抬头看了看天,“可能是因为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我都已经不记得了?”

“你…………”

库洛洛微笑,走到墓园外的花园中摘了一朵沾着晨露的白色玫瑰,轻轻地放在墓前,说:“我们现在所看到的,所听到的,所感觉到的,都不过只是一个幻影,一场梦境而已。在这样的地方挥洒多余的感情,也许只是你的一种一厢情愿而已。”

“死亡是公平的,他带走任何人,不放过任何人。所以,没有必要因死亡而哭泣。愉快地迎接它就可以了。”

他低头,表情圣洁,亲吻了一下面前的墓碑,轻声道:“愿主保佑你,安息。”

 

酷拉皮卡表情复杂地看着他,目光有些涣散。他听懂了库洛洛的话外音,他在说:你看,这块墓碑的意义不是很明显吗?即使是如我这样杀人如麻的强盗头子,死后也会和你同葬在一片土地下。到那时,又会有谁在意,墓碑中的人在生前曾经做过什么。

酷拉皮卡,我们都是一样的。所有出生在这个世界上的人,都是一样的。

 

酷拉皮卡站在清晨的微风里,对着日光下的那一大片墓地,在胸前划了一个十字,说:“愿主保佑你,安息吧。”

……

【欢迎进入勇者雪山】

一片苍茫,无一丝杂色的雪地里,两个人影正在艰难跋涉。

“啊……好怀念有念的日子啊。以前走这样的路只需要10分钟……”库洛洛艰难地抽出陷在雪地里的靴子,抖了抖里面的雪。旁边的酷拉皮卡静静地裹紧了身上刚换上的雪服,一声不吭地跟在他身旁。

和刚启程时相比,库洛洛和酷拉皮卡现在的形容颇为狼狈。因为被攻击而造成的伤口全部治好了,但衣服却还是破破烂烂,沾满血迹。穿着褴褛的衣服、头发似鸟窝般的凌乱的两人一边呵着冷气,一边向山顶登去。

他们已经记不清来路在何处,也不知道目标在何处。只知道这样继续走着,也许就能触发完成任务的那个点,那么便过关有望。

 

风雪越来越大,眼前的视野一片模糊,看不清情况。在库洛洛正思考着要不要原地休整时,远处,一个赤着脚、穿着单薄衣服的身影背着手走来。

向他们接近的身影属于一个满脸褶子,面容慈祥的小老头。他的脸上带着一种愉快的笑容,向正抬手挡住风雪的两人呵呵笑道:“你们好啊。”

酷拉皮卡睁大了眼睛看着他。——这个老人长得和尼特罗会长实在是太像了。之前他虽然也见到过熟悉的人,但一个变成了鼹鼠,一个处于幽灵状态,没有太大的实感。而眼前的这位老人,一模一样的发型,一模一样的装束,一模一样的声音。若不是酷拉皮卡知道尼特罗绝对不会在这种地方出现的话,他一定会误以为这位就是真正的会长。

尼特罗摸了摸下巴上的胡子,说道:“从远方而来的冒险者们,我有一个问题想让你们回答,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给我答案呢?”

库洛洛:“如果我的答案是你想要的话。”

酷拉皮卡:“可以。”

“呵呵呵……那么我问了。在这个幻境里呆了那么久,你们觉得你们所融合的那些回忆世界里的记忆是真实的吗?是可信的吗?”

“不,我不认为它是真实的。我们所得到的年幼的自己的记忆,只不过是我们回忆中的自己根据外来者所作出的反应而已。就像已经输好程序的机器人根据命令做出各种应对措施一样,僵硬死板。但是,真实世界的我们并不一定会照着那样的模式行动。”库洛洛斩钉截地回答。

酷拉皮卡看了他一眼,说:“和他的意见相反。我认为我所得到的记忆都是真实的。”

“哦,为什么呢?”尼特罗饶有兴趣地问。

“大部分人认为幻境和现实不能等同而论,是因为在幻境中总有一些不合理的因素。例如漂浮在天空中的楼房,失去了脚却仍然在奔跑的人之类的。但是在我们看来违背物理定律的现象,在其他平行世界却有可能会发生。也许是一个人断了脚却依然能奔跑的世界,又或者是无重力世界……

我认为要判定回忆的真实与否,最重要的便是在这个回忆中所收获的感情。如果你为这个回忆而真实地流泪、微笑,感到幸福,那么这个回忆就是真的。因为它曾经在你的心里产生触动,会对你的人生产生影响。所以,你相信它是真实的,它就是真实的。”

库洛洛冷笑了声:“酷拉皮卡,这只是你自欺欺人的说法罢了。”

“呵呵。”尼特罗笑着打断了库洛洛:“不要这么现实吗。其实,你们完全可以把这个空间当成一个平行世界。在这个世界里,现实中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发生了,而现实中应该发生的事却又没发生……每一次你做下重大决定时,世界就会因你的选择而出现不同的走向分支,分裂出另一个不相干的世界……所以,在面临重大的选择时,你们要小心,那决定了你们未来的命运……”

库洛洛盯着尼特罗,说:“那么,我们现在想要离开这个幻境,接下来又该怎么做呢?”

尼特罗背着手起身离开:“呵呵呵……沿着你们面前的路一直到山顶就可以了。不过,如果我没看错的话,这位勇者,你腰间的宝剑好像不能出鞘?如果一直放任这种情况下去,你身边的法师就会陷入巨大的危险中哦。”

“……那么怎样才能让我的剑出鞘?”

老人转头,不着痕迹地瞥了酷拉皮卡一眼,说:“方法就在你身边。”

……

库洛洛在看酷拉皮卡。

这个习惯沿席于回忆中的小库洛洛——在他和酷拉皮卡相处的那一年里,那个幼小的库洛洛总是喜欢这样观察酷拉皮卡。揣摩他的每一丝皱眉,研究他的每一次微笑,深思他每一句话背后的意义,不着痕迹地试探他的底线……酷拉皮卡在表面上并不是一个难懂的人,但有时候他又非常难懂。他身上隐藏的那些让库洛洛无法理解的部分始终存在,像是一个如影随形的阴霾一样,将酷拉皮卡这个人的本质掩盖在那一层伪装中,让人捉摸不透。

现在,在听完尼特罗的那一番话,和库洛洛一起爬到雪山开启了妖精之森入口的酷拉皮卡,露出了他所不熟悉的一种表情。这种表情有时会出现在流星街时期的那个酷拉皮卡身上,让小库洛洛迷惑,却又执着。

他想知道为什么酷拉皮卡脸的表情能那么平静。他的眼里却暗藏着一种很深的东西,没有光辉。年幼的库洛洛读不懂酷拉皮卡眼神里的讯息,所以他无法理解,无法像以往一样和酷拉皮卡撒泼耍赖,只能静静地站在一旁,看着酷拉皮卡摆脱那种状态。

 

但是现在的库洛洛不会有这样的困扰。

他带着酷拉皮卡进入妖精之森,看着那些像蜻蜓一样四处飞舞的小妖精在空中散发出淡淡的微光。循着伊尔迷的地图,他在森林的中央找到一个隐蔽的休憩之湖。这个宁静美丽的湖泊坐落在一大片紫阳花丛的包围中,美丽的小妖精在紫阳花丛边快乐地嬉戏、采蜜,有几个还好奇地落到他们的肩膀上,歪头看着这两个不请自来的陌生人。

库洛洛和酷拉皮卡一起捡了一些干燥的木柴,在湖边升起了一堆篝火。温暖的火焰缓解了从雪山中带出的冷意,库洛洛撑着下巴坐在湖边的岩石上,优美的侧脸被映衬成橘红色。

金发的少年垂着头坐在草地上,抱着腿,一种生人勿进的防范姿势。

 

“……酷拉皮卡,尼特罗说的宝剑出鞘的方法,我想,你应该已经猜到了吧。”库洛洛转过头,看着浑身一颤的少年。

啊啊,赶快让你脸上的面具碎裂吧……让我看到那下面的表情,让我知道你到底在想什么,到底……在为什么而沉默。

 

“库洛洛……你是不是早就知道这件事?”少年的声音里,带着种不自然的鼻音。

库洛洛轻笑一声:“嗯,没错。”

 

回忆环境是现实的折射。现实中的酷拉皮卡拥有治愈的能力,因此他在做法师时还能身兼奶妈的职位。而现实中的库洛洛除念未完成,因此他的武器宝剑始终无法出鞘。

但是想要打败怪兽,宝剑是必须的。宝剑出鞘需要解除封印,那也就意味着酷拉皮卡,窟卢塔族最后一位幸存者,要为他此生最恨的仇人,除去他亲手施下的念力。

这样的景况是多么的讽刺啊。

 

“呵呵……”少年颤抖起来,双臂紧紧抱着自己。他站起来,觉得冷意还是一直从脚尖蔓延到手指……他看着库洛洛,神情绝望。

“如此理直气壮地做这样的要求,甚至连犹豫都没有……”

“你们,难道从来没有后悔过你们所做的事吗……?”

 

库洛洛想,少年那双独一无二的红色眼珠是多么美丽啊。

他不能理解酷拉皮卡那种绵延持续了五年的恨意……那种在最自由畅快的时候,得知亲人、朋友都凄惨死去的痛楚。因为幻影旅团的团长库洛洛,只会在同伴死去的第一时间为他奏上盛大的悼歌,将胸中那种激荡的情绪用暴力和杀戮宣泄出去。

所以他永远不会懂。

 

库洛洛觉得眼前的景象仿佛一格格定帧的影片。他看着金发少年狰狞着表情扑上来,看着他被谜の音拦住,看着他用手不停地敲击着那层保护他的光膜而不停歇。他在嘶吼,在尖叫,在发泄他心中所有即将腐烂的恨意。他的脸色苍白,眼神鲜红,仿佛随时随地,能滴下血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您攻击的对象为队友,攻击无效。】

“为什么——————!!!”

【您攻击的对象为队友,攻击无效。】

“为什么啊…………为什么你们…………”

【您攻击的对象为队友,攻击无效。】

【您攻击的对象为队友,攻击无效。】

【您攻击的对象为队友,攻击无效。】

【您攻击的对象为队友,攻击无效。】

………

族人死后,一个人在外面的世界流浪的酷拉皮卡曾经无数次想过一个问题。他想,是不是因为他,窟卢塔族才会被发现行迹,进而被旅团灭族呢。

这并不是极度悲痛下的胡思乱想,而是在绝望过后平静如死水的冷静中得出的结论。那一次的族外试炼,他在那一群为难他的混混和小镇上的居民面前暴露了火红眼,并且最后因为派罗的包庇而在长老面前隐瞒了这一事实。所以,那些小镇上的居民最后探知了窟卢塔族人居住的地点,所以,族人们毫无防备,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居住地被暴露,于是最后全部死于蜘蛛的刀下。

若是他当时没有那么坚持要到外面的世界去的话;若是他当时没有因为那些小混混的挑衅而失去冷静的话;若是他在暴露火红眼后,如实报告给长老,也许,长老就会带着族人们迅速迁徙,逃离那个暴露了行踪的地方……

呵,其实,罪人不只是蜘蛛。他自己,又未尝不是呢……

 

筋疲力尽的酷拉皮卡躺在库洛洛身边,静静地看着闪光的小妖精在夜空下飞舞。

“库洛洛…………”

“嗯?”

“我当初……杀窝金的时候,曾经问过他,为什么他可以在杀人时无动于衷呢?他不屑地和我说,杀了他。”

“我真的好恨啊……自从五年前灭族那一天开始,我无时无刻不在梦中见到你们被我杀死的情形……所有人在死前,都哭泣着向我求饶,说着他们不想死……说他们很后悔犯下那些罪行……可是,窝金完全没有这样做。”

“他很平静地向我要求死亡,没有对窟卢塔族的事流露出一丝悔恨……他连一丝一毫让我因他的悔恨而产生快意感情的机会都没有给我……他临死前那种安详的神态,甚至让我觉得他无罪……我从没见过任何一个有罪的人像他一样死得那么安详。”

“…………酷拉皮卡,我很抱歉。”

“向人道歉的时候应该看着那人的眼睛呢,库洛洛。”

 

库洛洛注视着酷拉皮卡,一字一句:“酷拉皮卡,我很抱歉。”

酷拉皮卡自嘲地轻笑出声。

 

已经没有什么怨恨了。酷拉皮卡对自己说。

在流星街那一年,他亲眼看着旅团那群人以一种扭曲的方式成长,在尘埃中渐渐开出艳丽的花朵。那些人用他们自己的价值观和追求好好地生活着,从来不觉得自己有任何错误。因为当时,他们身边的所有人都说那就是对的。

没有吃的,那就去抢。没有住房,那就去抢。没有一切,那就靠自己的双手去得到。

哪怕被欺辱、被损害、被所有人都踩在脚底,也要这样活下去。

 

所以旅团的人在离开流星街后,一定很为外面的世界所惊奇吧?那些在外面的世界高高在上的人,居然并不是最强的。他们或脑满肠肥,或满腹算计,或家世显赫……没有一个,拥有让他们热血沸腾的实力。

让人觉得可笑。

 

窝金,这个他第一次杀死的人,在死前究竟是怎么想的呢?他一定不怕死,但是他也不想就这么死去。酷拉皮卡打败了他,所以他很平静地赴死。在他看来,死在强者手上是一种荣幸,就像库洛洛一样。

他知道库洛洛不会为杀害窟卢塔族的事后悔,唯一有的那点歉疚感,也只是针对他一个人产生罢了。对于库洛洛来说,杀死窟卢塔族人得到火红眼,就像在午后的花园中攀折一枝艳红的玫瑰一样,折下玫瑰只是得到玫瑰的一个过程,而玫瑰在他手中开放才是结果。即使玫瑰上的刺伤到了他手指,那也是他自己甘愿承受的结果;即使玫瑰枯萎、腐烂,那也是在他手中凋零……这个男人就是这么极端。

能听到他的一句道歉,已经足够了。

……

库洛洛闭着眼睛。

酷拉皮卡走上前,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鼻尖。然后退开,举起右手臂。金色的额发遮住了他的左眼,神情难辨。

“库洛洛,我宽恕你的罪行,愿你得到救赎的安息。”

柔和的白光降临在黑发男人的身上,让他看起来像是一个天使。在他身上纠缠不去了多日的阴影,终于在这一刻全部散去了。

 

酷拉皮卡噙着惨淡的微笑看着库洛洛。

晶莹的泪水顺着脸庞滑下,滴落在衣领上,渗开湿漉漉的一片。如血般的眸子在朦胧在眼泪之中,更显迷离。库洛洛被这如画般的金发少年迷惑了,不自觉走上前去捧住了他的脸颊,如蜻蜓点水般在他泪湿的眼角上印下一个吻。

少年无声的落泪变为小声的抽泣。

库洛洛顺着泪流过的痕迹一点一点吻过去,眼角,鼻翼,脸颊……纤细浓密的睫毛下,那双明亮的红色眼眸含泪看着他,让他内心暗暗赞叹。

火红眼,果然还是活着比较美丽。

他搂住泣不成声的少年的腰,将自己的唇印上他的。

 

 “混乱的日历,错乱的时间

擦肩而过的追逐。

在命运之轮的捉弄下,

重要的故人再次重逢,

可还记得昔日的承诺。

既是良师,亦是同伴,

一切从谎言出发,在真实落幕。

遵循内心的指引,

尝试并肩作战的可能,

注意线索的收集和善意的劝告,

朝着北方出发,

可否听见来自远方的呼唤?

未来在于你的选择,

结局取决一念之间。”

 

妖精之森的湖底隐藏着前往神秘小镇的入口。那里就是库洛洛和酷拉皮卡此行的最后一站了。

他们向着预言上说的北方行去,很快就发现了那座在雾气的笼罩下什么都看不见的小镇。那个怪兽就在小镇中等着他们。

在离开妖精之森前,库洛洛对酷拉皮卡说:“奥德梵列的复活仪式是一个巨大的骗局。所谓的复活其实只是以抹消那个献祭者生命的代价让时光倒流,回到一切悲剧都还未发生的时候。但是,悲剧总有一天会再次发生,到那时,不会再有一个献祭者牺牲自己的性命来复活那些死去的人。阿贝拉族就是这样灭亡的。”

“……啊,我知道了。”酷拉皮卡拉起自己的兜帽,冷冷地答。

库洛洛抽出腰间的剑,酷拉皮卡握紧手中的魔杖,一齐对着大雾弥漫的小镇挥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雾从中间开始散开,怪兽那轰鸣般的笑声从小镇深处传来。但是,他的背影却清清楚楚地出现在库洛洛和酷拉皮卡的眼中。这个家伙的体型比之前见到的大了100倍,可能是因为收集的能量足够,露出了本貌。它有一张凸出的血盆大口,小小的眼睛,细短的臂爪和长长的尾巴,正是古生物书中霸王龙的模样。

“……原来这就是怪兽的原型吗。”库洛洛双手握剑,跃跃欲试地向着怪兽的方向挥了几下。

“嗯,看来吸取了很多我们的能量,长得很肥呢。”酷拉皮卡对着法杖吹了口气:“可以杀了。”

远处得意洋洋的怪兽浑身一寒,看着这两个气势汹汹向他走来的家伙……

 

一个身体笨重、四肢发达、头脑简单、原本造出来就是要被人推倒的怪兽,在面对两个训练有素、思维敏捷、下手狠辣的勇者+法师,会产生怎么样的化学效应?

理所当然的,小怪兽会被勇者和法师打败。

 

“你们两个混蛋……不要叫我小怪兽……我的名字叫瑞卡……”临死前,奄奄一息的怪兽不甘心地说。

酷拉皮卡一脚踩到怪兽的小爪子上,说:“谁管你叫什么啊,白痴。”

时空中开始出现一个巨大的漩涡,站在远处看着酷拉皮卡的库洛洛在整个空间的动荡中,和那个金发的窟卢塔族少年一起失去了意识。

 

要点:

进入启示小镇→根据告示去皇宫中找伊尔迷王子接任务→接下任务,出发进入地下城→获得地下城BOSS旋律认可,进入亡灵墓园→打败亡灵墓园全部幽灵,获得墓园BOSS窝金认可,进入勇者雪山→得到勇者雪山BOSS尼特罗认可,得知必须为库洛洛除念,进入妖精之森→在妖精之森为库洛洛除念→进入神秘小镇,打败BOSS怪兽瑞卡,顺利通关

 

支线:

1、还比斯姬的钱后,酷拉皮卡对库洛洛的好感度增加5

2、进入皇宫时,若先找伊尔迷换取金币,则会被伊尔迷以“铸造假币”为由没收全部戒尼和罚款。这时候如果要赚钱,就只能去起始镇郊外打小怪获取金币。

若先找西索换取金币,则可成功保住20%的金币。其他80%会被伊尔迷强迫购买招财猫道具花光。

3、使用伊尔迷的招财猫道具超过50次,则获得“招财猫库洛洛”CG一张

4、地下城的蝙蝠是无穷无尽的,防止团灭惟一的方法就是乘着采矿车逃跑。

控制采矿车可开启小游戏“疾驰飞车”,需要控制住采矿车的平衡在铁轨上高速行驶,不能让库洛洛或酷拉皮卡任意一人掉出车位,否则即为BE。

5、亡灵墓园中的幽灵需要全部打光。若能在限定10分钟内打败全部幽灵,则可在派克的墓碑上找到“派克诺坦的一封信”,派克在信中对团长表示了思念。

库洛洛将玫瑰花放在他和酷拉皮卡的墓碑上后,墓园会出现玫瑰花雨,非常漂亮。

6、勇者雪山中,因为气温非常寒冷,需穿上其他衣服保暖。衣服可在起始镇买到。

若不穿衣服,则库洛洛和酷拉皮卡会一分钟HP-50。直到减完BE为止。

可为库洛洛和酷拉皮卡两人换上兔耳帽/猫儿帽等成衣店出品的萌服饰。

尼特罗出现后,会连续问三个有关猎人原著的问题。无法答出来则只能重新再答,只有全部答对才能得到下一个通关问题。

7、妖精之森内,可手动点击Ctrl+B捕捉小妖精,再一次性放飞,景色非常漂亮。

在库洛洛向酷拉皮卡提出除念的请求后,酷拉皮卡会有10分钟进入疯狂状态。因为有系统的保护,库洛洛的HP减少量会保持在很低的数值,但仍要当心被酷拉皮卡杀死。

8、与发狂后平静下来的酷拉皮卡对话。这时酷拉皮卡会问一个问题:你有没有对窟卢塔族的事情感到内疚?

选项A:……为普通结局一、三条件。

选项B:我很抱歉。酷拉皮卡自嘲地轻笑出声。为普通结局二条件。

9、酷拉皮卡进行除念时,库洛洛身上会出现倒计时条,需要在特定的时间点击倒计时条,除念才可成功。

10、进入妖精之森的湖里,注意两人的氧气时间。超过氧气时间扔找不到出口,则角色淹死,BE。

11、进入神秘小镇,注意使用库洛洛的技能将迷雾吹跑。

怪兽的能力和之前相比非常强大,这里注意打怪兽的要诀:

•不要近距离作战

•勤补血

因为怪兽速度迟缓,但是恢复能力很快,所以要针对它做出专门的战术配置。

注:插图作者为 吞赦日月。

评论 ( 1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