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土著一枚。
CP取向无节操www

佐鸣/鸣佐党,All新厨(主吃快新,也吃官配)、言切厨、薰嗣厨、团酷厨、ALL黑党。

最近入坑火影,佐鸣/鸣佐党,可逆不可拆。

古剑2通关,萌乐无异总攻+沈谢谢沈ING……最近丧心病狂萌乐沈中。

对各种CP都具有包容性。不喜掐架。

兴趣转得很快,所以什么都学过一点。目前持有技能:唱歌、编曲、视频制作、配音、广播剧制作、PS基础……

= = 因为兴趣转得很快所以都没学精,万年半桶水……但是和这方面的同好都能有话题。所以希望能多交些有共同语言的朋友。

© Lancheu私库
Powered by LOFTER

黑子哲也的消失

黑子哲也的消失

By: Lancheu

【黑子是篮球幽灵的设定……】

 

不记得自己何时出生,不清楚自己身在何方,甚至,连自己“不是人类”这件事都是在那一刻才突然想起。

那场比赛中,青峰君没有和自己碰拳。

 

赛场上让人眩晕的白色灯光,身前蓝发少年的汗味,喉间带着血腥味的呼吸。整个人,如堕冰窖。

大概也就是那一刻起,他本就薄弱的存在感变得更加微乎其微了……以前只是一个在别人眼中“透明”的少年,而从那一天起,连他自己看着自己时,都觉得自己在慢慢变作透明。

 

然后才突然回想起来,自己,其实只是一个依附少年们对篮球的热爱而生的,弱小的篮球幽灵而已。

一个力量微弱到被所有人都忽略的篮球幽灵。

 

急速奔跑时,比不过慢吞吞向前行走的紫原君。踮起脚尖投篮时,姿势差到被绿间用犀利的眼风凌迟。防守时全身都是破绽,连三军的人都能轻易突破。

这样的他,却能拥有那种作弊器一样的传球技能,本身就是不科学的吧?所以在发现自己是幽灵时才觉得“啊啊,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啊。”

 

——可是,即使自己是幽灵,也快要消失了呢。

 

黑子哲也这个人的存在本身便为篮球而生。每当感受到一位少年的热情时就会出现,然后又因为少年的离去而消失。循着帝光篮球部少年们的梦想而来的他,在这一刻会变得透明,就是因为少年们已经变得倦怠的缘故。

 

他不能理解。

 

你们都说过喜欢篮球的,为什么这么轻易就放弃了?

明明创造我的是你们,给我力量的也是你们。为什么在得到胜利之后,就觉得倦怠了呢?

篮球之于你们的意义到底是什么?

……只有胜利吗?

 

这样忍耐着,直到在那一次比赛中遇到了那个少年。那个让他第一次现出形体的少年,荻原君。

那样热爱篮球的人,也被奇迹们打击到再也站不起来的地步。

他能感觉到荻原心中对篮球的火焰被燃尽了。

然后,他也将要被燃尽了。

 

黑子哲也消失于帝光中学三年级毕业典礼的那个清晨。

 

“五月这个家伙,说什么不穿制服就不能参加毕业照拍摄,真是麻烦得要死……”

打开更衣室的房门,高大的黑皮少年不耐地搔搔脑袋,一边用单手扯着身上的衣物脱下。

晨间微凉的风穿过门缝吹进来,把一扇关得不紧的衣柜门吹开,发出“砰”的声响。

 

少年“嗯?”地回头,便看到了衣柜上那熟悉的的名字,和空空如也的内里。

他面无表情地,抚上那工工整整的四个字。

 

“哲……”

 

没有人应答。

 

天色晴好,是适合毕业的天气。

也是适合消失的日子。

【完】

 

嗯太久没写文了……果然退步了不少。

后续故事是桃井在毕业典礼上到处找黑子却没找到,在向各路人马询问后得到“啊?我们学校没有黑子哲也这个人”的回答。结果导致整个篮球部大暴走,在一番地毯式搜索后得到“确实没有黑子这个人”的结论。从此以后幻之第六人的传说演变成了篮球部怪谈。

而奇迹的几人也抱着疑惑和后悔升上了高中。

然后,在某一次比赛中,奇迹的几人得到了“黑子出现在诚凛篮球队”的情报。

篮球幽灵继续活跃在真正热爱篮球的人身边0V0Happy Ending~

评论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