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土著一枚。
CP取向无节操www

佐鸣/鸣佐党,All新厨(主吃快新,也吃官配)、言切厨、薰嗣厨、团酷厨、ALL黑党。

最近入坑火影,佐鸣/鸣佐党,可逆不可拆。

古剑2通关,萌乐无异总攻+沈谢谢沈ING……最近丧心病狂萌乐沈中。

对各种CP都具有包容性。不喜掐架。

兴趣转得很快,所以什么都学过一点。目前持有技能:唱歌、编曲、视频制作、配音、广播剧制作、PS基础……

= = 因为兴趣转得很快所以都没学精,万年半桶水……但是和这方面的同好都能有话题。所以希望能多交些有共同语言的朋友。

© Lancheu私库
Powered by LOFTER

【快新】怪盗KID的最后案件 番外 旁观者(这次真完结了)

【快新】怪盗KID的最后案件 番外 旁观者

【简介】这篇是从中森青子的角度来看快斗和新一的爱情故事,读这篇前请务必阅读前文《怪盗KID的最后案件》:

上篇点这里

下篇点这里

No.1 Discover

从小到大,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子,普普通通的容貌,普普通通的成绩,普普通通的人际关系,性格也不算出众,只是个人群中随处可见的女高中生而已。而我本人也对于电视剧人物般波澜壮阔的命运轨迹敬谢不敏,一直享受于自己这样“普通”的日常,平静而安逸地活着。

 

直到某一天,同班的校花小泉红子对我说:“青子你难道不知道吗?你的青梅竹马黑羽快斗是多么的特别。”我才发现,啊啊,原来普通的我还是有一个值得说道的不普通的点的。

 

——我的青梅竹马黑羽快斗是我平凡日常中的唯一异常。

 

从那一刻起,世界改变。就像被阴翳遮住的双眼瞬间被擦亮了一般,重新以一个全新的视角观察快斗时,竟然发现了很多原来都被忽略的蛛丝马迹。比如说这家伙出奇优秀的头脑、超越常人的运动神经、比电视上魔术师更为精妙且不着痕迹的魔术手法、连校花红子都能吸引的人格魅力……排除掉这家伙因为无聊而在学校里弄出的章鱼大骚动等奇怪的恶作剧,黑羽快斗,我的发小,确实是个很特别的人。

 

很奇怪我之前居然一直没发现这家伙的“异常”。他的存在就像黑白照片中唯一一抹彩色般醒目,但我却一直将他的“异常”忽略了。也许这就是所谓的当局者迷吧,每天早上看着他睡眼惺忪地享用我做的早餐、在课堂上肆无忌惮地打瞌睡、看KID的新闻看得满脸坏笑时,便觉得这家伙也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而已。过近的距离导致了我的盲目,而和他保持泛泛之交关系的红子却意识到了他的不同。当发现这一点时,我为我这个青梅竹马的不称职感到了一丝丝愧疚。

 

黑羽快斗究竟在想什么呢?他所追求的又是什么呢?这些我其实都不太明白。

 

我的竹马也曾玩笑地和我说以后要成为一个魔术师,但那只不过是茶余饭后的一句戏言而已。长到17岁,除了他是真的讨厌鱼以外,我发现我对这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了解。他那日常嬉笑怒骂的嘴脸下,偶尔会露出不符合他年龄的深沉表情,每当那时候,就觉得他离我越发遥远,两人的世界被割裂开来,我依然在我的平凡日常中徘徊,而他却身处于我所不知道的远方,渐渐就要离开了。这让我觉得很不安。

 

但有一天快斗对一件事情产生了前所未有的兴趣。

 

“呐,叔叔知道昨天乘直升机到KID犯案现场的那个人是谁吗?”

 

KID钟楼案的第二天早上,我、爸爸和快斗三人的日常早餐时光,我的青梅撑着下巴,状似不经意地问了这么一句话。他的眼神表现出与懒洋洋的姿态完全不同的专注——仿佛很期待我爸爸的回答般注视着他。而爸爸则挠了挠下巴,回答说:“好像叫什么工藤新一……是那个最近很有名的关东侦探小鬼。在我看来只不过是个运气好办了点案子便得意忘形的家伙而已,居然还敢胡乱开枪,真是太乱来了。”

 

快斗兴致盎然地“哦”了一声,似乎是对那个和他长得出奇相似的关东名侦探很感兴趣。但可惜的是,在那之后不久,那位年轻的侦探便销声匿迹,取而代之的是声名鹊起的沉睡侦探毛利小五郎。快斗听到名侦探名讳时眼中的那抹闪光像是我的错觉般再没有出现过。

 

No.2 Truth

偶尔到放学时候,快斗会让我一个人先回家,留校处理一些遗留下的校内事务。而当我因为落下东西返回教室时,却看到他单手支颌独自坐在窗边看着暮色,线条分明的侧脸被火烧云映得一半鲜红一半惨淡,眼神中带着种无聊的神气。他身上有我从来都不熟悉的孤独感,这样的快斗是我不熟悉也不了解的。而他似乎也没想让我了解过,只是一个人默默地无聊着。

 

——这让我感到有些沮丧。

 

回忆起来,那一年的高二真是人生最忙碌的一年,日本的犯罪率前所未有地增长,警察疲于奔命,侦探大显身手。父亲和同学白马探接连在我面前暗示说快斗和KID有联系,而美丽的校花红子又总用意味深长的神情和快斗说着我根本听不懂的话语。青梅竹马的黑羽快斗又向我展现了一副和原本完全不同的面貌,让只是一个处于青春期的懵懂少女的我焦头烂额。

 

那天为了散心约了快斗去港口参观,而不省心的家伙又在夜色中落入了海中。当我哭丧着脸以为他已经遇险时,这家伙又自顾自扑腾着水浮了上来,眼神前所未有的明亮和喜悦。他拉着我的手爬上岸,问了一句奇怪的话:“青子,你相信世界上的怪胎是成双成对的吗?”

 

我“哈”地说了声,皱眉看他:“你在说什么啊?快斗?”

 

他轻笑,看着远处鸣着汽笛的游轮,星辉在眸中散逸,笑得像个见到了珍贵礼物的孩子。

 

从那以后,总觉得我“异常”的竹马脑海里又多了什么奇怪的信息。他的“格格不入”越发的明显,归家的时间越发晚了,甚至会利用假期展开长达几周的单人旅行。而我只能独守着我平静的日常等待这只倦鸟某一天归巢,再收拾心情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过地和他一起上下学。一切看起来都那么平静,生活的齿轮依然良好地啮合,日常一如既往。

 

然而,午夜梦回时候,我却总觉得心悸。父亲、白马和红子的话语在脑海中萦绕不去,像不停被倒放又吱吱作响的老旧磁带般在耳畔重复着。黑羽快斗,我的青梅竹马,你的眼里究竟在看着谁?

 

猜到快斗的秘密是在又一个被噩梦惊醒的晚上,我喘着气满头大汗地掀开被子,急急跳下床去隔壁的快斗家确认梦中那个满身鲜血的人是否平安——进入快斗家很容易,因为被他的母亲叮嘱了要照顾他,所以我有他家的钥匙。铜锁发出“咔哒”的响声,我看到那个疲倦的竹马正在沙发上好梦正酣——未关的落地灯在他的脸上映下温暖的橘色光影,睡梦中的快斗微微笑着,蜷握的手中仍牢牢拿着一只黑色记号笔。而他身前的茶几上摊着几份报纸,都用记号笔细心地划线、涂改过。

 

“真是的,怎么就这样在沙发上睡着了,也不盖个毛毯……”我轻笑着,正想找床毯子给快斗看上,却在不经意对报纸的一瞥中僵住了身形,血液冻结成冰。

 

那几份报纸上微微笑着的男孩是个我很熟悉的人——KID克星,江户川柯南。

 

爸爸说:“青子,怪盗KID就是快斗!”

红子说:“快斗可不像你想的那么简单哦。”

白马说:“中森同学,你难道没有想过黑羽为什么会那么讨厌我吗?我给你个简单的提示吧,什么样的人最讨厌、最关注侦探呢?”

 

什么人会那么关注KID克星呢?甚至将关于他的所有报道都整理归档好,做上标记,日日研究,以至于旧报纸的边缘都磨成了毛边……为什么之前没有注意到呢,身边的人都一直在提示我。我和怪盗KID也曾经有过那么多次的近距离接触,奥多摩的投入堂那次,为了解开机关而用身体支住受伤KID的我当时和他甚至只有几厘米的距离……有一瞬间我还觉得这个人的声音、动作、汗水的气味都和快斗好像……

 

答案呼之欲出,我的竹马,就是怪盗KID啊。

 

“……青……子?”大概是被我吵醒了,快斗迷糊地揉着眼睛,起身看向我。

 

我手中的报纸“啪”地坠落在地。

 

……

 

结果,快斗也什么都没和我说。

 

明明我应该是最了解、最接近他的人,但是他在发现我知道真相后却没有和我做任何解释,只是继续维持着那张快活的面具周旋在人群中。他依然对这样平静的日常游刃有余,感到不舒服和不服气的人只有我一个而已。直到怪盗KID最后一次犯案,我也依然没有从他口中挖出一字一句来。我想这大概是快斗另类的温柔和傲慢吧,因为知道说给我听没有任何作用,所以就什么都不说。即使和那个经常与怪盗KID月下对决的小侦探相比,我的分量都轻得可怕。

 

但是一切都在慢慢向好的方向变化。最后一案后,怪盗KID没有再出现过,爸爸的工作减轻了不少(说实话每个月都有个犯罪者通告作案也是件让人压力很大的事情)。快斗去世多年的父亲也像变魔术一样重新出现在大家面前,只是不久后又和千影阿姨一起周游列国去了。我想,他大概就是快斗一直以来变成怪盗KID的原因吧。

 

我的日常又恢复了平静。每天早上起床去隔壁捶门叫醒懒睡的青梅,为他奉上味道不错的早餐,偶尔因为起来太迟和他叼着面包一起气喘吁吁赶到学校,课间和惠子交换小纸条议论最近校内的八卦,下课时看快斗这家伙变出让人叹为观止的魔术。快斗和我说他以后想去国外留学选修魔术,以成为一个魔术师为目标奋进。我很欣慰看到他逐渐摆脱KID的影子,对他的梦想也一直抱以掌声和鼓励。

 

说到这里,快斗曾经问起过的那个高中生名侦探工藤新一也在KID消失不久后回归了,只是在听到他的消息时,快斗毫无反应。钟楼案时他对工藤新一的兴趣完全消失了,这大概也证明,他不会再去做怪盗KID了吧。

 

No.3 Disappear

 

因为父亲是警察的原因,我一直很了解这些每天跟在犯罪者身后追踪的正义卫士付出了多少。不眠不休的侦查和收集线索、冒着生命危险追逐着犯罪者的脚步、直到将手铐铐上罪人的那一刻才能获得片刻的喘息,警察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值得尊重的职业之一。

 

同理,和警察合作无间的侦探也是一样的。

 

失去了怪盗KID的日常里,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因为他在记者采访中展现出的俊秀面容、清晰头脑和优雅谈吐再度活跃在怀春少女的谈论中。回归的高中生名侦探工藤新一并没有因为消失的一年而失去知名度。事实上,随着他进入大学后解决的案子越来越多,“工藤新一”这四个字更加闻名遐迩。和之前的“KID克星”江户川柯南一样,工藤新一似乎也拥有上新闻的奇妙体质,每次看到报纸上关于他探案过程中的冒险故事,我都忍不住为这个帅气的侦探捏一把冷汗。

 

偶尔我也会拿着报纸数落快斗,说明明长着相似的脸,为什么工藤看起来比你帅气那么多呢……而快斗也会挠头傻笑,曾经若隐若现的KID身影在他背后慢慢消散。炎炎的夏日里,竹马那眯着眼睛的安逸表情成了我最大的安慰,证实我平静的生活没有任何异常。

 

我以为这样的日常会持续下去,我以为快斗已经忘记了自己曾经作为KID的时光。我们会正常地大学毕业、工作、遇上喜欢的人、结婚、生子,然后一辈子这样平淡地生活下去。但是我想错了。

 

大三那年的冬天,一个冰冷的雪夜,一通电话打破了这份平静。

 

“……是青子吗?”

 

快斗这一刻在电话中的声音,更接近于我曾经在KID案件电视直播中听到的那种华丽声线,圆润又油滑,带着种我曾经感到过的距离感,那么陌生。我咬了咬唇,看着对面邻居一片漆黑的窗口,笑着回答:“是我啊!快斗,怎么了?”

 

电话那端的快斗停顿了一会儿,声音宛若叹息:“青子,我是来和你们……道别的。”

 

“以后,我大概很少会回到家里了。青子你不用再帮我做饭了,也不用再帮我收拾家里了。大学的课程我还是会完成,但是应该会很少去学校……这么多年,真的很感谢你们的照顾。”

 

快斗的声音让我眼前一阵发黑。那些充斥着噩梦的日子又回来了,他躺在血泊中,而我在一旁只能无力地哭泣……那些他和警察们、杀手们你追我赶的日子里,我相信我比任何人都要担惊受怕,可是他从来不说,我也从来不问,因为我相信他总有一天会回到我的日常中。眼泪扑簌簌地落下来,我失态地对着电话那头的他喊起来,语气尖锐得近乎质问:“你是想去做什么危险的事情吗?你又想去做怪盗了吗?你忘记叔叔阿姨的嘱托了吗?这样平静的生活……不好吗?”

 

“嗯……”他轻笑了声,声音如同窗外融化的雪般轻柔。“我知道哦。”

 

“就这样一辈子平凡地生活下去一定会很幸福吧。可是啊,我真的没法再看着他一个人了。我啊,果然……喜欢那个人呢。”

 

留下这一句近乎谜语的结语,电话被“啪”地挂断了。而我听着听筒中的忙音,只能无力地滑倒在冰冷的地面上,在窗外银色的雪中,在从心灵深处蔓延上来的冷意中,嚎啕大哭。二十一岁这年,我生命中唯一的异常终于离我远去。而此后,我再也没有见到过像黑羽快斗一样奇怪、一样眼神深沉的男孩。他将我心中暗藏的那点小小恋慕弃若敝屣,头也不回地走向了我从未知道的远方,只留下曾经幻想过我们未来的我一个人驻足在原处,无处可去。我的少女时代,就这样惨淡地落幕了。

 

No.4 Lover

 

快斗临走前的最后一句话成了我始终不解的谜。这家伙从以前开始就这样,嘻嘻哈哈地说着半真半假的谎言,从来不肯让人知道他真正的心事。他喜欢的人到底是谁?是什么促使他做下了回归黑暗的决定?在那之后五年过去了,我仍然没有找到答案。怪盗KID并没有再出现,报纸上也没有刊登过新的连环小偷的新闻,快斗的父母一直在国外没有回来,快斗的去向就此失去了最后一条线索。我的父亲曾经唉声叹气地说快斗是个“没良心的小子”,对此我深表赞同。

 

不管怎么说,生活还要继续,我仍然过着我普普通通的日常。大四那年,因为快斗离去而郁郁寡欢的我遇到了比我大2岁进入社会工作的学长,他为人正直又体贴,虽然笨拙但很温柔,不管我怎么别扭都尽全力来让我幸福。我坠入了爱河,毕业后没多久就和他步入了婚姻的殿堂,并且诞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儿。日子过得很幸福,时光匆匆流逝着,女儿渐渐长到会说话的年纪,我也渐渐忘了那个消失得无影无踪的竹马,将全副心神都放在照顾好家人上。

 

“不许动!所有人都给我蹲下,不然我就从这个女人开始杀人质,相信我,你们不会想实验我的刀有多快的。”

 

当我被银行的劫匪挟持的前一刻,我还在思考着取钱后应该去菜场买老公和女儿爱吃的菜。娃娃菜还是菠菜呢?心美好像有点挑食,可不能继续纵容。反应有点迟缓的我发现周围众人都在惊恐地注视着我身后时已经来不及了,歹徒扯过我的头发将我拖到角落,磨得锋利的刀刃架在我的脖子上,冷冷的刃面映出我惊恐万状的脸。

 

“请你保持冷静,我们会配合你所有的行动,不要伤害这位女性!”当银行中其他人吓得抱头发抖时,一个清朗的声音响起,我睁大了泪眼看向出声的男人,恍惚间觉得自己可能是因为太思念竹马而产生了幻觉。这个穿着西装三件套、面容俊秀身形高挑的男人为什么和黑羽快斗如此相似呢?

 

啊,我知道了,这个人应该就是那个平成的救世主,和黑羽异常相似的、工藤新一吧。

 

只见工藤新一姿态从容地将取出的存款信封和保温瓶放在地上,高举双手站了起来,一边又不着痕迹地向我们走了几步。我身后的歹徒激动地拿小臂压住我的腰部,刀刃在我脖子上划出了点微小的口子。他激动地喊:“不许过来!再过来我就杀了这个女人!”

 

眼前的画面好像静止了,我看到工藤新一冷笑一声,右脚扬起,保温瓶像炮弹一样地飞了起来,带着不科学的旋风一击打在了我身后歹徒的脸上,将他“咚”地打晕过去。我尖叫着挣脱开他的钳制,刚想向眼前的侦探道谢时,却看到另一个歹徒拿着灭火器向工藤新一背后砸去,而他完全无知无觉,正向我伸出手想要扶我起来——

 

这个时候,一个熟悉的、戴着帽子的身影如同一抹鬼魅的幽灵般出现,迅速地扯过第二个歹徒,在他的惨叫声中将他狠狠地掼在了地上。周围的群众们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几秒后突然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将工藤新一和他的帮手簇拥在人群中间,感谢着侦探的帮助。

 

人群大概是太过热情了,将工藤新一挤得直皱眉,而那个熟悉的身影一直在旁边保护着他,像是在保护着一件珍宝一般。他和工藤新一之间那种让人完全无法插入的氛围和绝佳的默契让人羡慕。我忽然想起父亲之前在家里念叨的,那个救世主工藤新一有一个“神秘的保镖”的故事。那一刻,我突然间明白了什么。

 

“我真的没法再看着他一个人了。我啊,果然……喜欢那个人呢。”

 

那夜电话中竹马带着泪意的话语回荡在耳边。他留给我最后的谜题,我想我已经解开了。

 

No.5 Finale

 注:本章建议和这首歌一起听

“抱歉让你久等了,啊,好久没见了,没想到这么巧会在伦敦遇上,感觉像过了一个世纪呢。”

 

我看着眼前十多年未见的黑羽快斗,恍惚间觉得这一切仿佛一个漫长的梦境。好像一切过往从未发生,眼前对我嬉笑着的青年还是十多年前那个调皮的少年,而我也依然是那个轻易被逗得气鼓鼓的少女。现在,我和黑羽快斗面对面坐在伦敦街头最负盛名的音乐餐吧里,听着窗外窸窸窣窣的夜雨声打在帆布雨棚上,而室内依旧温暖如春,灯光明亮,隔开了半个冰冷的世界。

 

我放在餐桌旁的手机屏幕已经因为长时间未使用而暗了下去,所以快斗没有看到我之前在浏览的新闻。那则,哀悼逝去的名侦探,工藤新一的讣告。

 

“没关系,只是没想到出差时也会遇到快斗你,真的,好久不见了。”

 

有什么酸涩的东西在眼眶里打转。我微笑,看着对面的他转头抿着杯中的黑咖啡。他拿着杯子的手指上套着一枚闪闪发光的银戒,那朴素的款式和他给人的华丽印象很不相符,但是,却又出奇的相衬。

 

“快斗你啊,这么多年过得好吗?无名指上有戒指,你结婚了吗?”

 

“啊!”他像被我惊醒一般,从窗外的雨景中找回了注意力,对我爽朗地笑着:“我过得很好哦,这么多年一直做着我想做的事情。我确实结婚了呢,只是一直没有办仪式,所以没有请青子你们参加。青子你呢?过得怎么样呢?”

 

“很不错哦。家里的女儿已经上小学了,老公在公司里干得也不错,青子很幸福呢。”

 

他发出欣慰的赞叹声:“啊,那就好啊。”

 

“所以,快斗你呢?”

 

“哼嗯?”

 

“离开自己的恋人一个人游荡在伦敦是干什么呢?”

 

窗外的雨突然变大了,带着“唰啦”的响声泼洒在窗户玻璃上,水渍沿着透明的镜面滑落下来,让他注视着窗外景色的复杂眼神若隐若现。餐吧前方舞台上演出的男人的歌声隐隐传来,是一首《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Michael Bublé的老歌,带着种经久不衰的魅力。

 

“Put your head on my shoulder

把你的头靠在我肩上

Hold me in your arms baby

拥抱着我进入你怀抱

Squeeze me oh so tight

紧紧地依偎着我

Show me that you love me too

向我展示你的爱”

 

黑羽快斗支着下颌,笑着回答:“我的恋人平时总是很忙,没法去他想去的地方。所以我想,如果我能代替他走遍他想去的地方,再把眼前所见的景色告诉他,他一定会很高兴吧。”

 

远处歌手的嗓音浑厚而独特,如同醇厚的朗姆酒,情意绵绵。

 

“Put your lips next to mine dear

用你的唇紧贴我的唇

Won't you kiss me once baby

亲爱的在亲我一次吧

Just a kiss goodnight may be

只当是个晚安的吻

You and I will fall in love

或许你我都会坠入爱河”

 

我攥紧双手,拼命眨眼试图将眼中快要汹涌而出的泪意赶回去,继续笑着:“啊,那真是浪漫呢。如果你的恋人听到你说的见闻,一定会很开心呢。”

 

“嗯嗯,就像今天我们吃饭的这家餐吧,这里可是伦敦最负盛名的餐厅之一,如果我回去和他描述在这里吃到的菜色,那家伙一定会嫉妒得不得了吧。”

 

和旧友的谈话仿佛一场无关紧要的寒暄,我们俩看起来都很幸福,他说着谎,我装作不知道他在说谎,只是通过一个个问句询问他的近况,可是心里真正想问的话一个都没说出口。

 

你这么多年过得好吗?

上次银行劫案中我看到你了。

你和工藤新一是什么关系?

请……节哀顺变。

 

黑羽快斗,现在……你幸福吗?

 

语言真的是奇妙的东西,真正用到时却发现无法说出口。我看着眼前神情恬淡的黑羽快斗,终于忍不住说道:“我今天还有点事,可能要先走了。”

 

“啊好的,那你早点回去,我在这里再坐一会儿。”

 

“好的,你也早点休息……然后……”我拎起挎包,犹豫了一下,小声说:“好好照顾自己。”

 

“啊啊,好的。”他静静地对我微笑着,很认真地回答。

 

当我推开餐馆的大门离开时,我又回头看了一眼他静静坐着的样子,歌手缥缈的歌声在他身后响着,他无声的背影仿佛上世纪好莱坞默片的尾声画面,带着种难以言喻的惆怅。

 

“Some people say that love's a game

有人说爱情不过是

A game you just can't win

没有赢家的游戏

If there's a way

如果有一天

I'll find it someday

我找到真爱

And then this fool will rush in

我定会像飞蛾扑火一般”

 

“我很幸福哦,青子。”

 

“If there's a way

如果有一天

I'll find it someday

我找到真爱

And then this fool will rush in

我定会像飞蛾扑火一般”

===============END==================

作者的话:我只是想让一个人侧面描述一下这两人的爱情,为毛会写这么长……其实我只想写最后餐馆那段(超级爱那首歌,就是为了那首歌想写这个番外的!)结果写到最后时人已经疲了,没有好好处理结尾……

希望我没有把青子写得很讨厌……她最后其实看出快斗在说谎,心里也很为他难过,但是只能通过问问题来了解他最近过得好不好(虽然有点像戳伤口)

快斗最后带着对新一的怀念周游世界去了,等到某天他疲倦了就会回日本守着新一的墓终老的。

评论 ( 2 )
热度 ( 12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