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土著一枚。
CP取向无节操www

佐鸣/鸣佐党,All新厨(主吃快新,也吃官配)、言切厨、薰嗣厨、团酷厨、ALL黑党。

最近入坑火影,佐鸣/鸣佐党,可逆不可拆。

古剑2通关,萌乐无异总攻+沈谢谢沈ING……最近丧心病狂萌乐沈中。

对各种CP都具有包容性。不喜掐架。

兴趣转得很快,所以什么都学过一点。目前持有技能:唱歌、编曲、视频制作、配音、广播剧制作、PS基础……

= = 因为兴趣转得很快所以都没学精,万年半桶水……但是和这方面的同好都能有话题。所以希望能多交些有共同语言的朋友。

© Lancheu私库
Powered by LOFTER

【团酷】奥德梵列之城 Chapter 7(3) 普通结局3

普通结局三:(作者:Lancheu)

整个阿贝拉遗迹在震动。

酷拉皮卡睁开眼,迅速地向后跳跃了近十米距离。与此同时,手中的锁链毫不留情地向前方射出,试图抓住那个和他合作至今的蜘蛛头子。

然而库洛洛早就反应了过来。他灵巧地避开了那些攻击他的锁链,一边在不断掉落碎石块的遗迹中左右穿梭,以遗迹中的建筑为遮蔽物,让能力占有优势的酷拉皮卡难以下手,如同啃一只浑身是刺的刺猬,无从下咽。

 

“呵……我还以为我们在这次冒险中建立了革命友谊呢。”恶意微笑着的蜘蛛头子一边小心地避让着缠上来的锁链,一边对金发的锁链手说道,语带讽刺。而面不改色的酷拉皮卡则冷笑:“是吗?我可没说过能和强盗成为朋友。”

他是真的对库洛洛起了杀心,库洛洛能感觉得到。不过这些都没什么关系,因为他知道酷拉皮卡就是这样一个人。如果说年幼时的酷拉皮卡会因为感情的原因被蒙蔽了理智的话,那么成长后的酷拉皮卡绝对不会这样。他的内心中有着衡量正义与否的天平,哪怕站在邪恶那端的人是他的至亲好友,他大概也会毫不犹豫地制裁吧。更何况库洛洛是那个毁灭他全族、杀人不眨眼的A级通缉犯。

只是在奥德梵列幻境中,金发少年那一瞬间的软弱已经变成了幻影,让库洛洛有些贪婪地怀念。那噙着泪水的火红眼真是美如宝石,让人想要攫取得到。

 

他打开盗贼的极义,微微一笑。趁着少年正在思考他这意味不明的微笑蕴含着什么深意时,他和少年的位置被突然交换——少年站到了遗迹中央,而他则来到了遗迹边缘。

 

库洛洛满意地向少年挥了挥手,说:“酷拉皮卡,谢谢你在幻境中的招待。我玩得很开心。不过今天有点累了,我们下次再见吧。”

蜘蛛头子热爱战斗,但并不是像现在这样无趣的战斗。锁链手针对性极强又单一的技术对于他来说很是无趣,但又十分棘手。库洛洛没有独自抓住他的兴趣。

“库洛洛,你想逃吗?”站在迅速崩坏的遗迹内,视野被瓦砾落下的扬灰弄得一片模糊。酷拉皮卡握拳看着外面的蜘蛛头子,那个男人的脸上有一种让他厌恶的愉悦。

“是啊,我准备逃走了。”库洛洛向他挥了挥手,转身离去。

 

阿贝拉遗迹内的一切在最后的那场震动中被抹消至原点。几天后,酷拉皮卡和其他的猎人同伴一起整理了残余的遗迹后,便一个人回到了诺斯拉家族。

他工作时仍然像过去一样努力,但不再拼命。在工作之余,他经常会闲适地一个人出去走动,四处参观诺斯拉名下的产业。一直陪在他身边的旋律察觉出他的心音中暗藏着新的东西,也曾直接地询问过,酷拉皮卡则这样回答:

“旋律,我最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从以前到现在,我都倾向于单打独斗解决自己的事,但是这样的想法真的是对的吗?我最近一段时间的经历证明,集合了多个人的力量,事情也许会被解决得更快。所以我想在近期多考察一下周边的情况,将我从诺斯拉家族的缠缚中解脱出来。”

他不想再继续过去那种一人运行诺斯拉家族的劳累生活。因为作为一个上位者,他更应该学会的是如何将工作分配给合适的人。而只要他能做到这一点,权利将会一直被稳固地掌握在他手中。

 

酷拉皮卡曾经加入诺斯拉家族的初衷,就是看准了大小姐妮翁的人体收藏情报。但是,到妮翁失去念能力后,他看到了在诺斯拉家族中的一种新的可能性。一个具有发展潜力、依靠大小姐的占卜而迅速上位的黑手党家族,因为其暴发户的身份而让人鄙视,真正具有底蕴的黑手党不会将手伸向它——这些,都是他酷拉皮卡上位的大好因素。

他希望借助在诺斯拉家族权势的日益昌盛来获得更多的力量——金钱、武装、名声,只有得到了这些,他才有可能得到更多火红眼的情报,同时报仇。但是过去那种拼命三郎的工作方式是非常不可取的,到现在,组织内情况逐渐稳固时,他可以开始考虑培养一些能够独当一面的手下,将自己从工作中解放出来了。

然后……

酷拉皮卡将一株百合花插入妮翁房间的花瓶里,刘海遮住了一只眼睛。

旅团们,就可以被解决了。

 

奥德梵列之城的经历究竟有没有对酷拉皮卡的复仇之心造成影响?

答案是,否。

在勇者雪山中,那个和尼特罗长得一模一样的老人问他,他认为所得到的记忆是否是真实的。他回答了是。

他相信在幻境中的那些经历是真实的,他所收获的美好感受是真实的。但是,这些并不意味着旅团对窟卢塔族进行灭族就是虚假的。

当年他离开窟卢塔族后不久,就在外面的世界听到了窟卢塔族被灭族的消息。村中的外族人被抓起来用以威胁族人不加反抗、所有族人都在眼珠变成红色的那一刻被砍下头颅、死者的身上布满了伤口……

那一刻内心中巨大的绝望和恨意,他还记在心里。

 

旋律曾说过,旅团并不是像他想象中一样冷血无情。

他明白,他都知道,但是那又怎么样?

在流星街幻境中的那段日子,他亲眼看到了流星街人彼此之间那种奇异羁绊。但是,这些对他的报仇又有什么影响?

事实就是,流星街出身的幻影旅团用残忍的方法杀了他的亲族,夺取他们的眼球,并且从未对此感到愧疚。

 

酷拉皮卡想,他应该感谢阿贝拉遗迹中的那一段经历,这使他对旅团大部分的能力都有所了解。这一次,复仇看起来没有那么困难。

他用手机联络了西索,那一头的小丑接起电话,声音中满是餍足后的慵懒:

“啊拉~酷拉皮卡~ ♦找我有什么事吗?”

“西索,和库洛洛的战斗让你很满足吧?”

“哎~~~?是哦~不愧是我看中了许久的人,完全不让我失望呢。”

“那么最后的结果如何?”

“嗯啊~怎么说呢,当然是我赢了~”电话那头的小丑毫无顾忌地说谎。

“是吗?那么恭喜你。”酷拉皮卡冷笑。“我这里有个问题想要问你,不知道你愿不愿意回答?”

“哦呀,什么问题?~”

“你知道旅团成员的电话吗?”

那边的西索一激灵,似乎是反应过来酷拉皮卡想做什么,声音变得深沉:“哦呀,金发的小朋友是想做什么呢?~~难道是~继续报仇?”

“是,你愿不愿意帮忙呢?”

西索玩味地抹了把刚沐浴后润湿的红发:“啊……这可真是难为我啊。我只有玛奇的号码,但她很强大,又是个美人♥~我可不大舍得让她被你杀掉呢~况且你的能力已经都暴露了吧?这样主动出击真的好吗?小心反而被杀掉哟~”

“未来的5年,你可以每年和我约定决战一次。”

 

电话那头的西索沉默了一下,然后声音渐渐带着点兴趣:“什么意思?~你的意思是,以后会和我决斗?♠”

“是。我相信我以后5年的成长会非常快,大概会不负你所期望地成为一个强者吧。到那时,我大概就和你有了一战的资格?”

“有意思~~把你的未来全都抵押给我了吗?但是这对于我来说可不是一笔划算的交易哦。要知道玛奇可是现在就能挑战的一位对手呢,而你的未来……我可不确定你是不是能活到那个时候呢。”

“是吗?但是玛奇的能力对你来说已经毫无新意了吧?而我的话,我的王牌可不只锁链一种……更重要的是,对于你来说,这种出乎预料的发展情况,不是会更有趣吗?”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西索在那头笑得上气不接下气。“啊呀,酷拉皮卡,你可真是太有趣了……”

他眯起狭长的眼,舌尖舔过嘴唇:“那好吧,交易成立~我把玛奇的电话发给你~”

 

得到一个人的电话号码能干什么?

对于酷拉皮卡这样的人来说,得到一个人的电话号码,就等于得到他的行踪,得到他的通话记录,得到他一切依靠电话传递的信息。

真是可笑,像玛奇那样使用念线这样强大的能力对敌人进行攻击的家伙,最后居然会被他根据电话号码使用高科技技术追踪,这也许就是强者的疏漏?

当酷拉皮卡在电脑上查到玛奇的行踪后,他想着。

 

对付玛奇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这个女孩像猫,具有敏锐的直觉和迅猛的身手,一旦察觉不对时,便会迅速脱逃,几乎从来不会让自己陷入足以致命的危险中。所以酷拉皮卡在找到她的处所后,很是做了一番功课,确定万事无误后才出发去寻找她。

玛奇现在正在一家国立生物研究所里打工,借助剥离细胞膜,提取细胞核的工作来锻炼手部的灵活性,偶尔会创造出一些奇怪的生物来。这一天,女孩在接近下班时突然觉得心中有种惴惴不安的感觉,便没有和那些打招呼的同事一起离开,而是一个人留在了墙壁橱窗都是动物标本的研究所里。

后来她没有机会再后悔自己的这一决定了。

 

酷拉皮卡并没有尝试将玛奇困在一个地方抓捕,而是不停在研究所各地制造响动引诱玛奇上钩。她精确的直觉总是指引她走向最正确的方向,最后不断离酷拉皮卡越来越近。

母蜘蛛的动静闹得很大,她不断地破墙而出,寻找那位隐藏在暗处的敌人,而手中的念线则被崩得越来越紧,随时处于一触即发的状态。

 

“锁链手!!”当看到终于出现在她面前敌人时,玛奇冷静地跳上前去,试图使用念线攻击酷拉皮卡。但她很快就发现不能行动了。酷拉皮卡在她必经之路上布下的隐藏锁链已经在她身上打了个结,而因为之前锁链处于隐身状态没有发动的原因,她竟一点也没有察觉,只是觉得心中的危机感越来越强烈。

她的念力因锁链而处于被封印状态,只能被动地看着那个旅团的仇人走到她面前。穿着黑色西装的金发少年气质中带着种黑暗的压迫力,走过来时的神情竟让她联想到了便装版的团长。

“我想你大概只在派克的记忆中见过我,所以……今天是我们第一次见面。你好。”酷拉皮卡眼神温和地看着美丽娇小的紫发女子,说道。

“啊……是想来复仇的吗?”紫发的女子态度平静。“先说好,我什么情报都不会透露。”

“嗯,我知道。所以……”小指上的锁链蜿蜒着向女子的心脏爬去,酷拉皮卡的眼睛变成了炽烈的红色:“对不起。”

 

酷拉皮卡想起了在流星街时的那个小小的玛奇。

稚嫩的脸庞,清澈犀利的眼神,即使满脸灰尘,也掩不住那种清丽的颜色。

她喜欢拿着针修修补补,最后修得的念能力也是据此而得。缝合伤口,追踪敌人,杀人……细细的线被她开发出了无数实用又具有杀伤力的功能。

如果这个女孩子不是生于流星街,她大概会靠着那一手针线的手艺过得很平静吧。

 

紫发女子的心脏被锁链穿透,仰倒在地上。酷拉皮卡无声地看了她几秒,从女子的兜中掏出她的手机,找到了那几个旅团成员的联系方式。

这就是他想到的方法,不需要通过拷问旅团成员来获得其他人的情报,因为他们也不会说。既然这样,不如借助手机这种交通工具得到他们所在地的重要情报,然后守株待兔,各个击破。

旅团的成员会不断补充又怎么样?强大的念能力者永远稀有,当他不停地在杀的时候,库洛洛真的来得及补充这些人员的损耗吗?

 

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酷拉皮卡马不停蹄地继续利用手机信号找到了信长、富兰克林。这两人的能力果然如同他记忆中的一样,只是又开发出了一些新的用法。在经过苦战后,酷拉皮卡再次解决掉了这两人。

与此同时,借助着从妮翁那里得到的情报,酷拉皮卡洗劫了十几位人体收藏家,将火红眼成功夺回。

摒弃了多余坚持的他,所向披靡,几乎无人能够阻挡。

 

至于那个发现了成员正在不断消失的库洛洛,他在怎么做呢?

他兴致盎然地在暗处观察着酷拉皮卡的行动,时不时地想出一些可怕而又狡猾的招数来让酷拉皮卡陷入险境。当发现那些招数似乎不能让锁链手有所动摇时,他选择杀掉了锁链手在乎的人。

 

雷欧力、旋律。

这两个人的头颅在一个没有星光的夜晚被送到酷拉皮卡的房门前。他们似乎死得并不痛苦,神情安详,静静地躺在黑色的包裹里,仿佛只是睡着了。那苍白肌肤上柔和的五官,依稀还能看出生前的笑影,让人……撕心裂肺地痛。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当时的酷拉皮卡抱着朋友们的头颅,如同末路的孤狼一般嚎哭起来。

 

从那以后,酷拉皮卡身上失去了一切作为“人”而有的特质。

他没有疲惫,没有痛苦,没有悲伤,没有犹豫。

他如同机器人一般,操纵着家族乃至整个黑道,与幻影旅团针锋相对。

酷拉皮卡和库洛洛就像在国际象棋棋盘两段各执棋子的王一般,库洛洛毁了他的近卫军,他便反过来毁掉库洛洛的骑士。以诺斯拉家族和旅团成员为中心而开始的战斗牺牲了越来越多人的性命,却已经无人能阻止。

 

于库洛洛而言,酷拉皮卡变成了一个必须铲除的难缠敌人。于酷拉皮卡而言,库洛洛和旅团都是应该在人间消失的渣滓。他们每多一秒在这个世界上呼吸,就是一种污染。

酷拉皮卡变得越来越冷酷,越来越具有威严。诺斯拉族长开始害怕见到他,因为酷拉皮卡身上的威压和黑暗让他仿佛见到了地狱的模样。但是,他只能天天颤抖着接受酷拉皮卡的汇报,因为,这个从地狱中跑出的恶鬼正在为他服务。

潘多拉之盒已经打开,无人能再关上它。

 

当小杰使用了逆天的念能力,杀死猫女,躺在医院里时。当奇犽抱着妹妹亚路嘉,拼命赶往小杰身边时。——当再也没有一个叫雷欧力、长得像猥琐大叔一样的男人在一旁嚷嚷着帮忙时。

酷拉皮卡正拿着收集到的十三对火红眼,将自己关在封闭的房间里,双手交握,姿势神情一如那位他深切痛恨的人。

还记得在奥德梵列幻境中的最后一晚,被库洛洛抱住的他一边流泪,一边咬牙想着:

库洛洛,我一定会杀了你。

而那时抱住他的旅团团长,在想什么呢?

 

处于对立立场上的两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和解的可能。有的,只是血腥的杀戮和冷酷无情的对峙而已。或许,酷拉皮卡仍然要继续在复仇的这条路上,无休无止地走着。

——直到生命尽头。

 

(完)

评论 ( 3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