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都土著一枚。
CP取向无节操www

佐鸣/鸣佐党,All新厨(主吃快新,也吃官配)、言切厨、薰嗣厨、团酷厨、ALL黑党。

最近入坑火影,佐鸣/鸣佐党,可逆不可拆。

古剑2通关,萌乐无异总攻+沈谢谢沈ING……最近丧心病狂萌乐沈中。

对各种CP都具有包容性。不喜掐架。

兴趣转得很快,所以什么都学过一点。目前持有技能:唱歌、编曲、视频制作、配音、广播剧制作、PS基础……

= = 因为兴趣转得很快所以都没学精,万年半桶水……但是和这方面的同好都能有话题。所以希望能多交些有共同语言的朋友。

© Lancheu私库
Powered by LOFTER

【团酷】奥德梵列之城 Chapter 4 窟卢塔X治疗X约定

(作者:Lancheu)

剧情:

库洛洛在看到酷拉皮卡时就知道他想做什么。

这个重视伙伴胜过自己的生命,冷静自制的锁链手来到阿贝拉遗迹的目的,他一开始便已查明。所以当他看到酷拉皮卡即将被空中裂开的那处缝隙吞噬时,他立刻明了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在那一瞬间,库洛洛脑海里电光火石般闪过许多念头。

之所以在旅团全员都了解了锁链手的能力后还没有下令让他们杀死他,为的就是避免死亡的锁链手的残念会继续留在他身上,如附骨之疽。所以,当打破那对奥德梵列城中兄弟的幻境时,他马上就猜到了锁链手接下来的命运。只要那个金发少年进行了复活仪式,他便会消失,而他想要复活的亲人族人会在倒流的时光中重现,然后沿着他们既定的命运轨道继续生活下去。他们依然会被旅团抑或其他什么组织灭族,而这一次,那个名为酷拉皮卡的幸存者、复仇者不会再出现,也不会有人在库洛洛的心脏上缠上足以致命的锁链,令他远离同伴,独自流浪。

所以,也许让少年就此消失便是最好的结局。

 

但是库洛洛很快否定了这种想法。确实,酷拉皮卡的消失意味着锁链手的消失,但命运的惯性无法预测,没有酷拉皮卡,也许还会有另一个来自窟卢塔族的复仇者,也许这个复仇者为了报仇而疯狂,将他直接杀死……库洛洛并不害怕死亡,但他也不能接受自己因为这么愚蠢的原因死去。于是,阻止锁链手的复活仪式,让历史按原有步调进行才是最正确的做法。

想要阻止仪式,最便捷的方法就是杀死那个呆立在一边的女孩。在这样危险的迷宫里,这样一个衣着光鲜、全身透明的陌生女孩一定是仪式的关键人物。但库洛洛没有在女孩身上感到任何人类的气息。

‘如果在攻击她的过程中反而错过了阻止酷拉皮卡,那就得不偿失了。’

库洛洛这样想。他意识到女孩只选择酷拉皮卡作为仪式进行者的原因。她通过幻境来筛选阻挠候选者也许只是手段,更重要的原因是,女孩的能力只能支持一个人完成仪式。所以,只要他也一同进入空间裂缝,女孩的仪式便会被完全破坏。

于是,库洛洛果断地抓住了锁链手那看起来修长,纤细的小腿,被一起卷入了空间裂缝中。

 

在仪式完成的最后一刻抓住锁链手小腿的后果就是……库洛洛被酷拉皮卡一脚踹在了脸上。

……

“派罗!!快来看,这里有个人!!!”

“哎————?酷拉皮卡你等等我!!”

库洛洛单膝跪地,捂着脸抬起头来。透过指缝间的阳光,他看到面前有一头金发在闪闪发光,很是耀眼。而一直在他肩头的蝴蝶则消失得无影无踪。

“唔,你没事吗?”金发的小酷拉皮卡双手撑在膝盖上,弯腰,一双蔚蓝的大眼睛眨巴眨巴地盯着面前这个看起来很痛苦(实际上是很懊恼)的黑发男人。从远处气喘吁吁奔过来的派罗也好奇地凑上来,问:“酷拉皮卡,他是谁啊?”

“不知道。”酷拉皮卡摇摇头,看着库洛洛。“不过他脸上的那是胎记吧……好可怜……”一边说着,一边流露出了很是同情的神色。

派罗吓了一跳:“鞋印状的胎记吗?好可怜!!!TUT”

库洛洛:“……”(此处获得“带着鞋印的团长”CG一张!)

 

 ‘大意了,空间裂缝合上时的强光让我暂时失明,一瞬间没有反应过来。’

库洛洛扶额,用袖口擦了擦脸上的鞋印,笑着对面前的两个小男孩说:“你们好,请问这里是……?”

酷拉皮卡、派罗:“= =……”

库洛洛:“?”

酷拉皮卡、派罗:“= = 叔叔,你流鼻血了……”

……

在库洛洛面不改色,酷拉皮卡和派罗手忙脚乱的帮助下,蜘蛛头子终于成功止住了自己被酷拉皮卡一脚踹出的鼻血,顶着鼻孔里的棉球,被两个孩子叽叽喳喳地缠着讲故事。

鉴于库洛洛第一次出现在两个孩子面前的形象实在太囧,两个小男孩对他并没有什么戒心,而是很友好地和他交谈,一边还很好奇地询问各种问题。

“呐,库洛洛,我叫酷拉皮卡,这家伙叫派罗,他的身体比较弱,所以我是他大哥,负责照顾他!”酷拉皮卡用拇指自豪地指了指派罗和自己,笑得见牙不见眼。男孩的笑容阳光又灿烂,处事方式大大咧咧又莽撞,完全没有几年后的冷静自若,让库洛洛怀疑起自己记忆中的那个锁链手是否是一场幻觉。

——但是那两个人的本质相同。虽然外在给人的观感不同,但锁链手和面前这个少年都对伙伴十分重视。锁链手会为了伙伴的生命放弃杀死他的机会,面前这个少年也会这样做吧。

库洛洛和两个少年有说有笑,眼角闪过一道冷光。

 

这里是1992年,窟卢塔族领地。

在听到那个金发少年自称为酷拉皮卡时,库洛洛就开始默默观察四周。他对这个地方很熟悉,2年后,他将在这片土地上追杀那些四处逃跑的窟卢塔族人,抓住那些手无缚鸡之力的外乡人,威胁窟卢塔族的念能力者就范。当那群窟卢塔族人的眼珠因愤怒变成了红色时,真是世界上最美的景象。而他们死后遗留在眼珠里的那一点红,就像夕阳西下时的最后一抹颜色般,惊心动魄的残艳。

库洛洛知道,这个地方绝对不是现实世界——就像之前他遭遇的幻境一样,这个窟卢塔族只是一段回忆,是一场早已落幕的戏剧。他眼前这两个鲜活生存着的男孩只是幻影,是奥德梵列城留下的恶意的符号。

但是这一次的情况和之前幻境中不同。库洛洛能闻到空气中露水的气味,能感到现在拉着自己的那双小手的触感——介于儿童和少年之间的一双手,带着点婴儿肥,又有着初发育时的那种懵懂的纤细。手的主人,那个叫酷拉皮卡的少年正满眼信任地看着他,一边说着劝解他的话,一边准备将他带回族里。在他身边,那个叫派罗的男孩正一脸不赞同地看着酷拉皮卡,却不知为什么没有开口。

“库洛洛,你放心,长老一定很乐意接受你这样无家可归的人的!”小酷拉皮卡兴奋地指手画脚:“我们村里也有很多像你一样的外来者,现在他们和族里的人都相处得很好!”

“谢谢,酷拉皮卡。”

 

派罗背着手,一脸担忧地看着身旁的两个人。

他一直知道自己的朋友酷拉皮卡是个粗枝大叶的人,虽然也不失细腻,但可能是因为阅历的原因,他很容易相信别人,对他人毫不怀疑,且有些冲动。

在几年前遇到希拉后,酷拉皮卡便总是对族外的世界抱有向往。那本猎人的冒险故事让他对一切外界的信息更加渴望。这几年,派罗眼看着酷拉皮卡不停地钻研各种书籍文献,为出外作准备,在佩服他毅力的同时,心里也总是会暗暗地担忧,如果发生了什么事,该怎么办?

他的眼睛和腿不好,平时不大出门,也因此思考的时间比其他孩子都要多很多。他看得出,眼前这个名叫库洛洛的男人似乎隐瞒了什么事情,虽然脸上有一个脚印胎记【大雾,衣冠不整,但他想要入住窟卢塔的理由绝对不是因为被朋友背叛、心灰意冷无家可归什么的。这个男人,一定有他自己的目的。

 

“啊!阿帕!”闷闷不乐地思考间,派罗看到前面正在小河里鬼鬼祟祟做什么事的族人。阿帕是全村里存在感最低的人,他长得不好看,性格也很沉默寡言,连村里最和善的阿姆大妈和他搭讪,他也总是很不耐烦地听了没几句就走。久而久之,只有像酷拉皮卡这样阳光乐观的少年才会和他打招呼了。

“阿帕————!你在那里干什么?想吃鱼可以到我家去拿哦,我爸爸昨天捉了好多鱼回来!”派罗在犹豫要不要和阿帕打招呼时,酷拉皮卡已经挥着手,对远处的阿帕叫了起来。阿帕被吓了一跳,转过身瑟缩地看着他们,眼睛分得很开,嘴特别突出,看起来很奇怪。他没有理会酷拉皮卡的邀请,很快就踩着小碎步逃跑了。

这时,派罗看到库洛洛似乎是对这个古怪的阿帕起了兴趣,小声询问了酷拉皮卡几句,得到答案后,他似乎笑了笑,笑容中意味深长。

‘啊……酷拉皮卡这个笨蛋……这家伙一看就很不好惹啊……’

派罗的眉毛打了个结,苦恼地看着前方毫无防备地和库洛洛交谈的酷拉皮卡。

 

派罗的担忧被长老解决了。

几个刚打完猎回到族内的族人,一走到村口就听到了长老的狮子吼。

长老:“酷拉皮卡!!!谁让你随便带外人进来的!!!!”

酷拉皮卡马上不甘示弱地吼回去:“库洛洛是个好人!!!”

长老:“他说他是好人你就信?!!你傻啊你!!”

酷拉皮卡:“一个第一次见面,脚上一个鞋印,还流鼻血的笨蛋怎么可能是坏人!!!”

库洛洛:“………………”

长老:“笨蛋也不一定就是好人!!!”

酷拉皮卡:“笨蛋可能不是好人,但绝对干不成坏事!!!”

长老:“笨蛋因为笨做的坏事更可怕!!!”

酷拉皮卡:“才没有!!!”

随着长老和酷拉皮卡的争吵,越来越多的窟卢塔族人在一旁围观起来。几个心思活络的年轻人盯着库洛洛窃窃私语,还有些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在旁边为酷拉皮卡加油叫好,场面越来越混乱。

 

“额,酷拉皮卡,不要再和长老吵了……”派罗有些无力地想去阻止,微弱的声音马上被周遭人的议论声盖过去。这时,他看到刚才还一直双手插着口袋的库洛洛抬起头,正对着他,笑容神秘。派罗愣了一下的时候,库洛洛向他大步走来,轻轻地抓住了他的肩膀。

“抱歉,借用你一下。”他听到库洛洛在他耳边轻声说。便被这个男人拎着走到了长老和酷拉皮卡面前。吵得正凶的两人看到事件中心的男人站了出来,马上各自发难了。

酷拉皮卡抓住库洛洛的衣角,像只英气勃勃的小老虎:“库洛洛!来!和长老证明你是个好人!”

长老生气地直翘胡子:“酷拉皮卡!你太不听话了!”

库洛洛苦笑着挠了挠脸:“你们能稍微静下来听我说话吗?我不知道你们的好人标准是什么,不过我会医术,如果我治好了派罗的话,长老你能让我留下来吗?”

“哎?!!!!!!!库洛洛你能治好派罗吗?”酷拉皮卡立刻高兴地跳了起来,被长老一把按到地上:“口说无凭,你先做到再说。”

库洛洛轻轻将手放到了派罗的额头上,轻声道:“没有问题。”

 

治疗的过程很奇妙。派罗看到库洛洛的手上出现了一本奇怪的书,然后便将没有持书的手放到了他身上。他感到自己的身体被一阵清波涤荡而过,浑身都非常舒服。那些自从受伤后就一直隐隐作痛的部位像受到解放一般,一下子就轻松了很多。——惊人的医疗能力。

“我……我……我觉得眼睛看得好清楚!”

“哎?真的吗真的吗?派罗你看那边那是什么?”酷拉皮卡马上凑到派罗面前,用手指着远处一棵大树。

“……一棵大树!树的枝桠上有一只小鸟,小鸟的嘴里衔着一条绿色的刺毛虫!”

马上就跑到树下验证的族人挥手喊道:“长老!是真的!!派罗看到的都是对的!”

长老瞪大了眼睛:“啊……?”他若有所思地看着微笑着的库洛洛,而这时,那个男人的脸上只带着淡淡的微笑,看起来温和又无害。

……

最后,在长老的反对下,库洛洛虽然没有成功入住窟卢塔村,也被允许在村庄外围搭建房屋居住。因为派罗的疾病需要多次治疗,长老很痛快地向库洛洛颁发了多次出入许可,令他能在村庄和村外更加自由地往返。当然,为了安全,长老也安排了几个族人在库洛洛居住地附近巡逻,美其名曰保护库洛洛不受野兽侵害,实为监视。

 

老实说,连库洛洛自己都没有想到此行会如此顺利。先是被幼年锁链手认可,又借医治那个小男孩的机会顺利获取了村中其他人的好感。看得出来,窟卢塔族这样一个饱受歧视和觊觎的民族的警惕心不应该如此之低,但似乎是因为这个种族与世隔绝的时间太长了,族中的人知道“外面的世界很危险”,“外面的人会歧视窟卢塔族人”,却对这件事并没有太大的实感。再加上窟卢塔族本身也有收留一些从外界流浪、最后在族内安居乐户的人,库洛洛的到来并没有受到多少人的排斥。

而唯一还有顾虑的长老,在慎重考虑接受库洛洛入住后,和他进行了一次谈话。

“库洛洛,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像你这么强大的念能力者要来到窟卢塔族?酷拉皮卡那孩子什么都不懂,只凭着书本里的一点知识就一直向往着外面的世界,所以才对你那么热情……但是,我不像他那么好糊弄。告诉我,你想留在族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长老双手交叉支着下巴,神情严肃地问库洛洛。

“嗯……来到这里是个意外。”库洛洛很诚实地回答:“不过当我看到酷拉皮卡后,我就知道我来到这里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了……”

他勾起唇角:“我想,我需要酷拉皮卡帮我一个忙。”

“…………我很感谢你治好派罗。如果你有什么需要酷拉皮卡帮忙的,都可以告诉我。但是……”长老沉声,“你绝对不能将酷拉皮卡带到外面的世界,否则,我以窟卢塔族全族的名誉发誓,哪怕追到天涯海角,我们也会杀死你,将酷拉皮卡带回来。”

“我不会这么做。但是,你真的觉得你能够阻止酷拉皮卡看到外面的世界吗?他第一次看到我的眼神,全是对外面世界的渴望。”

……

 

那次谈话过后,在长老的吩咐下,几个窟卢塔族念能力者很殷勤地为库洛洛在村外搭建了一座树屋。屋内的摆设一应俱全,非常舒适。当晚,库洛洛就在里面入住。

其实库洛洛完全不介意在树上休息一夜。在几十年前他还年幼、没有任何自保能力的时候,他也曾尝试睡在流星街的垃圾堆里,也曾在夜半梦醒时被经过的大人一把抓起痛揍一顿。到后来,他逐渐变强,拥有了固定的栖息地,拥有了更加舒适的条件,却并没有变得比以前挑剔。他可以非常自然地几天几夜不吃东西行走在遗迹内,也可以风度翩翩地穿着西装扮作上流社会人士,但在更深处的地方,他始终都是流星街人,一个疯狂、贪婪的流星街人。

半夜时,库洛洛敏锐地感觉到窗外有人——那一定是一个三流的窃贼,他听到那个窃贼吭哧吭哧地沿着树干爬上来,十分不容易地扒到了树屋的窗前,然后轻轻敲了敲窗户。

库洛洛起身,穿着和白天一样的衣服,打开窗,便看到窗外那个噙着大大的笑容,眼睛像湖水一样蓝的金发少年。

少年的背后是一片深沉入墨的夜色。今夜没有月亮,天空被乌云遮盖得昏暗无光。在室内烛火的光线中,这个未来的仇家对他笑得无比灿烂,少不更事的模样。

 

“库洛洛!!我偷偷听到长老说你今天用的能力叫念!!求你教我念吧!!!”

未来的锁链手现在还一派天真,一开场就迫不及待地说出了自己的来意。这时的他眉眼中还没有友克鑫那时的阴霾,看起来非常的单纯。这让库洛洛想起了当时和锁链手一伙的那个名叫小杰的少年,一样明亮的眼神,一样的年幼。这个年龄的锁链手,根本无法和7年后的他相媲美。

库洛洛在内心冷笑,却作出最亲切的笑容将酷拉皮卡迎进室内,亲切地询问:“酷拉皮卡为什么想学念呢?”

这其实只是一句多余的问话。当库洛洛看到这个酷拉皮卡的第一眼,便在思考教会他念并让他为自己除念的可行性。虽然幻境中的人与真人有一定出入,但他的基因、波长、思考方式一定是一模一样的。更何况回忆的世界原本便具有其不稳定性,或许,再次学会念的酷拉皮卡,能将他未来加诸在他身上的枷锁去除。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

听到他的问话,酷拉皮卡立刻元气十足地回答:“因为我想看外面的世界!我想成为猎人,想变得很厉害!!”

 

他的理由着实普通。

大凡孩童年幼时都会许下类似的愿望。“我想当大英雄。”“我想拯救世界!”如果让窟卢塔族人听到酷拉皮卡这个愿望,大概只会把这当成孩子的话语而不予以理会。但是库洛洛不同。

在酷拉皮卡说出那句话时,他忽然想起很多年前,第一次拿到那卷录像带时,自己在心里许下的愿望。

录像带里的外面世界,没有垃圾场,没有被随意丢弃的尸体,有的是风景如画,高楼林立,时髦的女郎和衣着笔挺的精英。就像异次元的世界一般。

那个时候,被束缚在流星街灰色天空下的库洛洛,第一次萌发去外面世界的念头。他并不觉得在流星街的生活很苦,也不认为外面的生活更好。只是那录像带里所呈现的景象,让他知道了这样一个新的世界。在那里面,他不用按部就班地重复流星街人的命运——从出生到死亡,有能力的人永远都被相互勾结的黑道大佬们雇佣,终日过着刀头舔血的生活。而没有能力的人只能在阴暗的角落里蜷缩成一团,当死亡来临时变成街边随处可见的垃圾。

出生时是流星街人,到死时也是流星街人——这是他们避不开的命运。

库洛洛对流星街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执着。那是他的家乡,也是他的世界观和思想被赋予的地方。他在那里学会了如何变强、如何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他又一直期待着离开它——外面的世界,意味着崭新的一切。最好的宝物、最美的风景、最令人向往的一切。
一瞬间,库洛洛觉得自己和那个锁链手的人生重叠了。 

 

  从那天起,窟卢塔族人每天都能看到酷拉皮卡和库洛洛积极训练的身影。

每日天刚蒙蒙亮时,头上包着绷带的男人便会踏着晨间的露水来到村里,为村里的派罗诊治疾病,偶尔也会为其他几个受伤的人治疗。治疗完毕后,他便会带着酷拉皮卡离开村庄,直到傍晚才回到村里。

每一次训练完毕,小酷拉皮卡都看起来伤痕累累,狼狈不堪。心疼孩子的酷拉父母也曾劝过他,希望他不要这么拼命,循序渐进即可。但是酷拉皮卡的固执却让他们完全没有办法。这个孩子从小就这样,冲动,梦想主义,决定了一件事便会一直做下去,撞了南墙也不回头。最关键的是,这个孩子拥有超出年龄的智慧和毅力,足以让他在库洛洛残酷的训练中坚持下来,并且以令库洛洛都刮目相看的速度飞速成长起来。

也就是从那个训练开始的春天,酷拉皮卡像一株小苗一样迅速抽枝、发芽,直到成长为一棵蓬勃生长的小树。库洛洛和他度过的时光里,从来没有看到过一次他的眼泪。有的,只是他始终挂在脸上的灿烂笑容。

 

“库洛洛库洛洛!!!”

夏日的鸣蝉不知疲倦地叫着,坐在树下看书的库洛洛抬起头,看到那漂浮在半空中的小男孩兴奋地向他打招呼,两条手臂在空中乱挥,像是在水中扑腾的旱鸭子。

绿叶在库洛洛的脸上投下斑驳的阴影,他抿唇微笑,神态平和。

“库洛洛你看!我比上次飞得更高了!”在空中的酷拉皮卡兴奋地大叫着。黑发男人合上书本,向酷拉皮卡打了一个出发的手势,转身,头也不回地离去。

“哎————?库洛洛等等我啦!!!我好不容易才跳到这么高的!!”

身后,酷拉皮卡的抱怨声传来。

‘缠绝练都已经差不多了……应用技也很熟练……接下来,该修炼发了。’库洛洛看着向他跑来的酷拉皮卡,默默想道。

 

未来的酷拉皮卡选择锁链作为自己的“发”技能,现在的酷拉皮卡却不一定会这么做。

友克鑫一战中,库洛洛可以确定酷拉皮卡的锁链至少有两个功能。1、束缚蜘蛛 2、衡量是否打破约定,一旦打破即死。其中,这两个功能基本都是为了制伏蜘蛛而设计成型,可以想见,酷拉皮卡为了让锁链更加强大,使用了极为苛刻的制约条件。但是,在这个小酷拉皮卡所在的年代,他的族人还没有遭遇灭族之祸,他也没有任何报仇的意愿,可想而知,一旦他学会了发,所得到的的技能也不可能和原先一样。

现在的问题是,即将得到发技能的酷拉皮卡,能否解开未来的他加诸在库洛洛身上的锁链?

 

库洛洛有认真考虑过是否可以再一次屠村来诱发酷拉皮卡报仇的意愿,最后又否决了这个想法。一来,窟卢塔族中不乏强者,以库洛洛一人之力不能保证没有酷拉皮卡以外的漏网之鱼。二来,作为屠村的凶手,酷拉皮卡怎么可能为他除念?虽然库洛洛也可以隐瞒自己杀人的事实,以救世主的面貌降临在酷拉皮卡面前安慰他,但这样的做法也并不能保证酷拉皮卡修成和未来的自己一模一样的念。

在这个空间中让小酷拉皮卡为自己除念只是一个尝试,真正想要解决自己身上的问题,锁链手是必须的。

……

学念的时候,酷拉皮卡经常会缠着库洛洛问这问那。

“库洛洛库洛洛!!我最近进步是不是很大?是不是是不是?”他的眼睛激动得变成了红色,非常期待地趴在库洛洛的膝盖上看着他,像是一只摇着尾巴急于被夸奖的小狗,让库洛洛忍不住摸摸他头顶的金毛,一边打击他。

(此处可得CG:“红眼睛的小酷拉”一张)

 

“确实进步得很快,但并不是最快的。”

“哎————?!有人比我快吗?库洛洛你吗? 0 0 ”

“嗯……不只我自己,我的团员中也有人比你更快。”

“哎哎哎?!!我想听他的故事!!”

“呵。”库洛洛笑了笑,用讲故事的语气缓缓叙述起来:“我的团员中有一个长得十分矮小的家伙,因为他一直比同龄人瘦弱,所以从小就经常被欺负,也经常被比他大的人凌虐。所以后来他偶然之下开念后,就一个一个去挑战那些曾经比他强的人,在挑战的过程中,他对念能力的掌握越来越熟练,到最后,他变成了我们一群人中行动速度最快的家伙。”

小酷拉的关注重点似乎永远在其他地方:“啊,那那些欺负他的人后来怎么样了?”

“……他们都死了。”受尽折磨而死。

库洛洛看到面前的男孩一怔,脸色突然变得苍白。

 

他听到酷拉皮卡犹豫地问:“……他们,都被你的同伴杀死了吗?”

“对。”

“可是,可是,既然那些人之前欺负过你同伴,那只要揍回来就行了吧?”看得出来,酷拉皮卡不赞同这种处理方式。

库洛洛低下头,静静地看着趴在他膝盖上的小脑袋。

“因为只是揍回来并不管用啊。”

“就像我的同伴在被人欺负羞辱后必须报复一样——在我的故乡,所有人都信奉以眼还眼、以牙还牙的准则。不管是十年,二十年,还是一百年,只要一个人还活着,他就会去向所有曾经冤枉他、陷害他、欺辱他的人报复。所以,在我的故乡,弱者只能沉沦,而强者则永远在战斗。”

“——因为这就是我们的生存方式。”

所以,未来的锁链手呵,不要担心我会远远逃离。只要我的心脏还在跳动,只要我的热血还在流动,我就会来找你。我会找到你,让一切都结束的。

……

 

那天的谈话后,酷拉皮卡好几天都没有再来找过库洛洛。

平心而论,幼年的锁链手真是一个非常有精神的孩子。他总是活力满满,横冲直撞,莽撞却又心思缜密,谨慎却又喜欢冒险。在对人的态度上,他偏向于相信善的一面,而不看到恶的一面。这也是他在见到库洛洛后如此迅速地接受他的原因。

可是库洛洛始终对这个孩子的性格捉摸不定。易地而处,如果库洛洛是酷拉皮卡,他不会如此轻易地将学念的任务托付给一个陌生人,哪怕那个陌生人救了他的同伴也不行。他会在心里默默问自己,这个陌生人是否够资格教他念?在教念的过程中,他会否故意指出一条错误的道路?知道了他的发技能,他会不会在未来某一天出卖他?这些都是库洛洛顾虑的问题。

库洛洛的行为模式中,总带有目的性。因此,在酷拉皮卡做出一件事的时候,他总是会反复思考这个孩子做这件事的目的,认为这孩子会和他一样。然后,每次都被酷拉皮卡的解释深深打击到。

那在春天时偷偷放在他树屋里的白色小花,夏天时他满头大汗捧着送来的树莓果实,夜晚时他爬上树屋给他送来的艰深书本……酷拉皮卡表达善意的方式直接又笨拙,却每每让库洛洛无言以对。

 

那之后的几天,库洛洛一个人往返于树屋和村庄的路上,偶尔也去村里交换一些生活必须品。现在的库洛洛在村里是最受欢迎的人物,每次进村都会被一群女性围起来盘问。族长派去监视他的窟卢塔族人也不知从何时起便消失了。库洛洛正在迅速地融入窟卢塔这个群体中。

 “额……那个……库洛洛?听说外面的世界很可怕,这是真的吗?”现在扯住库洛洛的人叫阿帕,库洛洛在第一天进村时曾经遇到过他。这个人生性内向,平时不大和村里其他人交流,却总喜欢找库洛洛说话。而库洛洛对这人也总是十分有耐心,愿意详细地回答他的所有问题。

不过今天,库洛洛无法回答阿帕的问题了。因为熊孩子酷拉皮卡不知道从哪个角落里冲了出来,用库洛洛教的念技飞到了空中再落下,狠狠地砸在了库洛洛的背上。

“库洛洛!!!你好几天没来看我了!!!”

天知道库洛洛费了多大力才将自己条件反射发出的攻击收了回去,又被小炮弹一样的酷拉皮卡砸得两眼一黑。这熊孩子爬到他背上后还不消停,两条手臂使劲勒着他的脖子,不满地扯着他的肩膀摇啊摇。

库洛洛转过头,定定地看着酷拉皮卡,黝黑的眼睛里都是认真:“是酷拉皮卡你没有来找我。”

 

“唔……”酷拉皮卡生气地鼓起了脸颊:“我不来找你,你也可以来找我啊!!库洛洛你明明说过可以教我发了,这两天却都不理我!!你骗人!!!”

库洛洛无奈:“你还真是会强词夺理……”他用手托起酷拉皮卡的两条腿,背着他慢慢走出村庄。

在路上,酷拉皮卡趴在库洛洛耳边轻声说:

“嗯……库洛洛,我想好了,我觉得你的同伴是错的!”

“哦?为什么?”

“因为杀人是不好的!虽然你的同伴被侮辱了,但是如果你的同伴也以杀戮来回报那些折磨他的人的话,那他和那些人又有什么区别呢?我问过族长了,族长说心怀仇恨是这世界上最愚蠢的行为,以杀止杀,最后带来的只有永无止尽的复仇和绝望。”

小男孩的声音软软的,喷在库洛洛耳廓的气息轻柔又温暖,让库洛洛呆了2秒。

“……我懂了,我大概明白你的想法了。”

但是酷拉皮卡,你知道吗?7年后的你,修炼了专门用来追杀蜘蛛的念技,杀死了窝金、派克诺坦,算计了西索,抓住了我。那个时候你所做的一切,又何尝不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呢。

酷拉皮卡,你一定会后悔的,你会后悔曾经在今天说过的这些话。

 

酷拉皮卡在库洛洛背上打打闹闹的时候,阿帕悄声无息地离开了。

……

在秋日的某一天晚上,酷拉皮卡告诉库洛洛:“库洛洛,我想好了,我想修炼出一条锁链,抓住那些欺辱、折磨我别人的恶棍。”他看着库洛洛的眼神,坚定而又明亮。

是夜,风很清爽,酷拉皮卡的金发被吹得凌乱。星光下,他下定决心的样子仿佛散带着淡淡的光芒,让库洛洛想起那位锁链手。

他笑着回答了好。然后教导酷拉皮卡完成一切。他看着酷拉皮卡如何具现出锁链,看着酷拉皮卡如何欣喜地向他展示自己的学习成果,他看着他做这一切。身上的束缚依旧还在,酷拉皮卡发技的练成没有让他的念有任何共鸣。到这一刻,库洛洛明白,他的实验失败了。

——回忆中的人,无论如何真实,都是虚幻的。这个酷拉皮卡也是这样。

 

“库洛洛!!我发现了一个新技能,如果可以的话,明天能到冰湖那里等我吗?我给你看!”有一天,练习着念技的酷拉皮卡兴冲冲地跑到树屋内的库洛洛面前,说。

“……好。”

可是我不会赴约。

 

1992年的冬夜,刚下完一场淅淅沥沥的雪。库洛洛一袭单薄的西装衬衫黑裤,出现在入夜了的窟卢塔族村内。他来到一座建在村庄边缘的房子外,看着窗纸上隐隐绰绰透出的两个人影,如同无声的哑剧。其中一个人影在挪动的过程中突然僵住,然后像被肢解的剪纸一般,从手臂,到头,最后到身体,都被另一个人影迫不及待地吞食了下去。

库洛洛推开房门,看着屋内的阿帕吞下最后一抹由另一个人化成的泡影,说:“隐藏得很好呢,幻境中的怪物。”

“……吓!你怎么发现我的?!”阿帕的眼睛诡异地瞪大,突出的嘴部开合,露出里面尖尖的牙齿。

“你的破绽实在是太多了。我在第一天进入村庄时就觉得你身上有种微妙的违和感,后来也一直在观察你。你每次出现在我面前时,村中就会有一个人消失——我身边的监视者,村东那家病弱的小女儿都是,但是没有人有关于这些人的记忆。我想,你是直接吞噬了那个人的存在吧?”就像之前遇到的幻境里,那个牺牲自己而消失的弟弟一样。

阿帕沉下脸来:“啊……被你看穿了啊。但是啊,你就这样来找我好嘛?一抓住我,你的梦境就结束了哦。我记得你和那个小男孩约好了,要在冰湖见面呢。”

“只是幻境中的人罢了。”库洛洛哂笑一声,忽然一脚跳起,扑向了正准备逃跑的梦境怪兽!

“吚!!!”怪兽慌忙地在空中撕开一个裂缝逃了进去。消失的时候,身后的一条尾巴慌张地甩了甩。而库洛洛则紧追不放,与怪兽一起消失在了空间裂缝中。

 

寒风中,穿着窟卢塔族服装的金发少年一动不动地站在湖边,像是冰天雪地中一尊精美的玻璃雕像。

“为什么没有来呢……明明说好了的。”

金发少年沮丧地垂下头,手上的锁链发出哐啷哐啷的声响。

“我练习了好久才成功的……族长都说想要像我这样自如地控制火红眼很难的……能力一下子增长,锁链也不会再像库洛洛说的那么脆弱无力了……”

他垂眸,冰冻的湖面上倒映出他艳红的美丽双眸。那失落而垂下的白皙颈项看起来脆弱修长,隐隐有了几分他未来的影子。

“库洛洛……”

 

要点:

来到窟卢塔族郊外→在酷拉皮卡和派罗的带领下进入村中→得到族长承认,进入树屋居住→接受酷拉皮卡的拜师要求→每日入村治疗派罗,调查,教导酷拉皮卡念力→教导酷拉皮卡念力直至他学会发→找到幻境怪兽,离开幻境

 

支线:

1、第一次进入窟卢塔村后,可乘族长和小酷拉皮卡吵架时在村庄中寻找阿帕。找到阿帕后,可进行对话。也可在村中其他人手中购得补给物(但推荐在治疗派罗后另行购买,价格会便宜很多)。

2、第一次治疗派罗后,村民对库洛洛的好感度会大幅提高。之后治疗派罗会出现两个选项。选项1:完全治疗派罗?选项2:先放着,一点一点治疗。若完全治疗派罗,则库洛洛现今所有念都会清空。补完念需要采摘森林中的白色野果。但在采摘野果的路上有许多野兽,不能使用念技只能使用物理攻击的库洛洛很容易就会被杀死。

3、树屋系统是一个独立的系统。每晚在树屋内,可对每次都从窗口爬进来的小酷拉进行教导。其中,小酷拉初期的训练项目有三种:缠、绝、练,必须将三大行训练到70以上,才能开启小酷拉学习发的剧情。

绝的训练活动——躲猫猫。库洛洛要找出在森林里躲避的酷拉皮卡。这里注意,初期的小酷拉皮卡身上会发出蓝色的光,很容易在地图中被找到。随着酷拉能力的熟练,他的光芒会越来越淡,很考验玩家的眼力。

练的训练活动——小飞人。小酷拉皮卡会在空中乱飞,库洛洛需要在30秒内抓住空中的酷拉皮卡。注意,后期酷拉皮卡的速度会越来越快,很难抓住。成功完成此游戏一次增加熟练度10,同时增加酷拉皮卡对库洛洛好感度5。

隐的训练活动——臭库洛洛。被库洛洛严格训练的酷拉皮卡积蓄了一肚子怒气,喜欢使用隐来偷偷写库洛洛的坏话。库洛洛需要指出酷拉皮卡手上用隐写出的文字的内容。

小酷拉皮卡的三大行熟练度达到70以上后,可修习发。

4、一个挺有爱的支线剧情。小酷拉皮卡对库洛洛的好感度达到一定程度后,会在木屋内偷偷放很多东西,包括打了补丁的泰迪熊,螳螂,玻璃珠,树莓,小花,书籍等。

这时库洛洛的反应取决于他之前对酷拉皮卡的好感度。

5、监视库洛洛的窟卢塔族人在某一天消失。这时,库洛洛可以选择是否去询问族长此事。若询问,则得到回答“我什么时候派人来监视你了?”对后续怪兽剧情起推进作用。

6、小酷拉皮卡修成锁链后,会在某一天向库洛洛邀约去冰湖展示念技。若此处答应他,则现实中酷拉皮卡好感度+5。若此处不答应,则好感度不变。


评论 ( 1 )
热度 ( 5 )